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态度将决定姚明去留 小巨人有望联手詹姆斯

  本报讯 大幕落下,属于休斯敦火箭的这一季,终于还是定格在了季后赛第二轮。当他们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球馆挥手告别时,同时也意味着,他们的2009-2010赛季,就此开始。

  新的一个轮回中,火箭将拥有怎样的未来?进入合同年的姚明将有怎样的选择?他究竟是走还是留?这是最引人关注的焦点。

  游戏规则需充分利用

  “现在,还不到考虑这个事情的时候。合同是到2010年的,所以到明年我才会考虑这个问题。”自2002年登陆NBA之后,休斯敦就成了姚明的第二个家,他在这座城市度过了风风雨雨的7年时光,早已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对于恋旧的姚明来说,这一切确实难以割舍。

  与此同时,休斯敦的球迷们也希望姚明留下。不久前,火箭队官方网站刚刚做完了一个球迷调查,题为《姚明的合同会在2010年到期,你们希望火箭做些什么?》。结果,超过66%的球迷认为,续约姚明是头等大事。

  且不论个人情感,单就游戏规则而言,根据NBA的劳资协议规定,一位NBA球员的合同不能超过6年。倘若姚明在本赛季中就和火箭续约了,那么除了这个赛季和下个赛季之外,新的合同期就只有4年。若是选择在2010年跳出合同后重新续约,那么他就能和火箭签一份长达6年、价值达1.35亿美元顶薪的合约,最大程度地保证自身利益。

  火箭态度决定其去留

  明年姚明是否会选择和火箭续约,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火箭管理层在今年夏天的实际行动。

  姚明的勤奋、坚韧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其在技术和比赛阅读能力上逐渐进入巅峰期,都已在火箭建立起了不可动摇的核心地位。尤其是在麦迪今年2月伤停后,火箭仍能突破多年来的季后赛首轮魔咒,甚至在次轮中和湖人大战7场,姚明无疑是最大的功臣。海耶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失去姚,就像汽车人失去了《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

  但这个“擎天柱”,在季后赛成功晋级次轮后就曾说过,终于完成了球队的目标。至于他自己,和任何NBA球员一样,夺取总冠军,才是他的终极目标。火箭要想令自身和姚明一起完成总冠军的梦想,就目前来看,麦迪无疑是最大的问题,更令人担心的是,他和目前整个火箭队之间的关系。曾被称为翻版“OK组合”的“姚麦组合”其实已完全不存在了。不仅如此,受伤之前的麦迪在输球之后总是喋喋不休地抱怨,早已是火箭队中公认的最大不团结因素。

  如果真想围绕姚明构建成一支更具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后卫也将是火箭在这个夏天必须考虑的。据悉,火箭已经开始试训多名新秀,其中控球后卫居多。其意图很明显,那就是在控球后卫上增添更多的实力。尽管布鲁克斯在季后赛尤其是在姚明受伤后大爆发,但这也同时证明,他成为巨星的前提,就是姚明不在场上。

  火箭之外的选择

  倘若不得不选择离开,姚明该和谁联手?明年夏天,许多大牌球员,包括姚明、詹姆斯、韦德等人都进入合同年,这其中,姚明和詹姆斯的联手,让很多人充满遐想。

  詹姆斯无与伦比的全面实力是全联盟所公认的,但对詹姆斯来说,他所在的骑士要想变得更强,内线是其目前最大的软肋。伊尔戈斯卡斯、本·华莱士等不仅年纪偏大,且缺乏攻击力。要想成就真正的霸业,詹姆斯需要一个内线好帮手。如今已是29岁的姚明,要想完成夺取总冠军的梦想,同样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帮手,和他共同分担起核心责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到明年夏天时,骑士队的两大内线,伊尔戈斯卡斯和大本的合同到期,将腾出3200万至3800万的薪金空间,这足以为他们吸引到姚明和另一个强手。同时,对于骑士队中的华裔股东来说,也必将竭尽全力帮助骑士和姚明联手。

  此外,明年夏天可腾出足够薪金空间,吸引姚明等大牌球星加盟的,还包括纽约尼克斯、芝加哥公牛和迈阿密热火。(阿敏)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