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续约火箭将成休城标志 有望率队夺得总冠军

    搜狐体育讯 在经过了82场常规赛和13场季后赛之后,火箭结束了漫长的2008-09赛季,从奥运会开始后便马不停蹄的姚明连续第四个赛季累倒,而姚明与火箭的合同也只剩下最后两年,而且在2010年夏天,姚明拥有球员选择项,可以跳出最后一年1768.6 万美元的合同。

  但因为2011年新的劳资协议即将出台,据联盟透露准备降低球员的薪水,因此姚明2010年夏天及早跳出合同再获得一份新的大合同才是明智之选,所以火箭在新赛季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同姚明谈判续约的事情,如果无法谈妥,那么姚明将会在夏天进入自由市场,同联盟其他29支球队谈判。

  姚明的未来在哪里?是否应该离开火箭呢?在《火箭球迷论坛》进行的“火箭是否应该给姚明续约一份新合同”的投票调查中,支持续约的球迷占了近7成。如果姚明遂绝大多数人之愿,留在休斯敦,那么前景如何呢?

  1、姚明的未来展望

  虽然不一定能成为斯托克顿、雷吉-米勒那样职业生涯只效忠于一座城市的典范,但姚明再与火箭续签一份大合同,便基本等于把其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期全部留在了休斯敦,这意味着他与休斯敦将像乔丹与芝加哥、马龙与盐湖城、尤因与纽约等一样,城市以他为豪,他成为城市的一个标志。

  更重要的是,依照姚明本赛季季后赛展现出的统治力,健康的姚明已经具备了带队夺冠的统治力,火箭这套阵容也已经有了冠军球队的气质。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在NBA颠簸不破的真理,而火箭仅有的两次夺冠也是中锋奥拉朱旺率领夺得的。

  当然,姚明在很多方面还没有做得像“大梦”一样好,但今日联盟,也已不是90年代四大中锋、穆托姆博、莫宁、萨博尼斯、施密茨等人的中锋时代(把万能的上帝排除吧,那本应是一个中锋时代)。姚明在中锋位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在湖人的“三连冠”之后,邓肯、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大本,还有雄风犹存的奥尼尔依然向人们展示了有一个优秀内线的幸福。

  火箭之所以今年能突破首轮,姚明无论是在内线的牵制力,或者作为核心攻击点或防守的最后一道屏障,在内线都功不可没。回顾季后赛,和开拓者首战,姚明9投9中,所以只打了24分钟,随后第二战和第三战,姚明被绕前效率降低,也分别打了31分钟和36分钟,和湖人的第二战,姚明身陷犯规困扰,全场5次犯规,上半场只获得15分钟的出场时间,最终打了26分钟。

  抛开这4场比赛,姚明其他5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分别为44、40、41、41分钟,还有和湖人的第三战拖着骨裂的左脚打了40分钟。即便9场比赛综合计算,姚明场均也打了36分钟,这比他常规赛多打了两分多钟。

  而姚明最健康的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场均出战时间最多的是第二个赛季,场均只打32分钟47秒,而最近姚明连续受伤的4个赛季,本赛季常规赛姚明场均出战33分钟36秒,是4年来最少,所以姚明迎来4年里最健康的一个赛季。

  由此可见,姚明是可以健康的,但要将出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而火箭目前的第二阵容和替补阵容也足以让姚明获得更多的休息。

  姚明如果能留下,斯科拉、巴蒂尔、兰德里等人辅佐,这支火箭有斗志、有激情、有求胜欲、有凝聚力,愿意为了胜利做好每个细节,愿意去干脏活,小布和洛瑞、沃弗的成长只会让球队变得更好,只有两个不确定的因素,就是阿泰和麦迪,这两名球员的合同较大,不容易搞定,不过他们离开,火箭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前来一个明星后场与姚明搭档,他们留下如果能保持健康,火箭也还是一支有夺冠竞争力的球队。

  从莫雷当上总经理后的近两年来看,他显然是在朝着围绕姚明打造一支冠军之师的方向前进,也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要全力留住姚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