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 > 最新动态

秦凯最后一跳逆转摘金 新人叫板敲响"全运警钟"

  开赛以来波澜不惊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昨天“溅起水花”,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中,刚在前一天夺得男子三米板双人金牌的秦凯又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上斩获金牌,从而成为本次比赛的“双冠王”。

  最后一跳实现大逆转

  前一天的双人三米板比赛,秦凯和张森从第一轮起就开始领先,最终以18分的较大优势夺冠。

而昨天的单人比赛却让观众看得揪心。8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个个都是顶尖选手,其中广东队有4人参赛,占据了“半壁江山”。但金牌之争实际上在秦凯和海军选手李世鑫之间展开。6个动作难度系数之和高达21.0的李世鑫摆出一副搏杀的架势,力图和以稳见长的秦凯一较高下。

  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也引来了郭晶晶。她身着一袭黑衣站在主席台一侧认真观看比赛,这身打扮也尽显跳水女皇的成熟韵味。而秦凯的父母及单位同事更是来了20多人现场助威,声势十分“浩大”。前两轮,秦凯只用了难度系数3.1的107B和3.0的205B,而李世鑫接连拿出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和3.5的5353B。两轮后,李世鑫名列第一。第三轮,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秦凯跃居首位。随后,李世鑫又接连拿出两个高难动作,在第五轮之后,他已领先了秦凯9分之多。最后一跳成为“胜负手”,李世鑫竟然拿出了难度高达3.9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是一个还没有人在大赛中成功完成过的动作。而秦凯只用了难度系数3.5的5353B,稳与难的决战令人窒息。重压之下,李世鑫只得到87.75分,这也意味着秦凯必须要得96分以上才能实现逆转。但奇迹还是发生了!秦凯得到了99.75这一全场最高分!当秦凯钻出水面,省跳水馆里已是欢呼声一片。最终,凭借2.9分的微弱优势,秦凯惊险的将金牌收入囊中。上海选手徐程亮获得铜牌。

  新人叫板敲响“全运警钟”

  凭借最后一轮的完美一跳,秦凯没有让金牌在家门口旁落。在一场高水平的大战中笑揽冠军,这枚金牌算得上成色十足。不过,5个月后在泉城济南举行的全运会决赛,秦凯要想再次胜出恐怕并不容易。

  北京奥运会三米板金牌得主何冲没来,拿到该项目奥运会铜牌的秦凯自然成为本次全运会预赛金牌呼声最高的选手。论经验和综合能力,秦凯无疑是老大,但论难度,难度系数之和为19.9的秦凯只能和广东的罗玉通和海军的张新华并列第四。而李世鑫的动作难度之和则高达令人吃惊的21.0。这样一个局面,对秦凯非常不利。比赛的过程也确实惊险,海军的李世鑫、上海的徐程亮、广东的吴明鸿轮番拿出高难动作向秦凯叫板。幸亏见惯了大场面的秦凯心态平和,发挥稳健,才在最后一跳实现大逆转。

  开赛以前,秦凯曾告诉记者,奥运会后他并没有加练新的高难动作,今年全运会,他仍会坚持以稳为主的作战策略。但秦凯的这个策略未必能助他在全运会决赛上成功揽金。从昨天的比赛看,几个小将欲将秦凯拉下马的决心非常坚定,明知高难动作失误率高,但却有胆量拿出绝活。赛后,惜败的李世鑫颇为遗憾地说:“我原本希望用109B当撒手锏的,但可惜没有完成好。”

  李世鑫的这番话也给秦凯敲响了警钟,没完成好尚且只有2.9分之差,要完成好,秦凯就是再稳,也没有回天之力了。这次在主场,秦凯赢了。当战场转移到济南,有何冲、李世鑫等高手在侧,秦凯还能给三秦父老捧回金牌吗? 记者 孙卫

  秦 凯

  自信让我顶住压力

  凭借完美的最后一跳,落后9分的秦凯实现了逆转。赛后,秦凯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在最后一跳之前,你有没有感到巨大的压力?”这无疑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就是在想自己的动作,没有太多的想法。”和每一次大赛后夺冠一样,秦凯的回答仍是那么“轻描淡写”。不过,秦凯并不回避自己当时感受到了压力:“虽然有压力,但是我很自信,希望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跳好。”秦凯说。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秦凯觉得并不满意。“今天从预赛到半决赛到决赛,我还是坚持以稳定为主,但状态并不太好。半决赛中我跳307C出现了失误很不应该。”

  至于对手李世鑫的表现,秦凯则不吝赞美之词。“他发挥得特别好,我很荣幸拿到这个冠军。”

  如此精彩的表现无愧秦凯大满贯选手的身份。当有记者问秦凯他是否具备了当今跳板“一哥”的能力时,秦凯的回答依旧淡定:“我想我还是做好现在吧,保持我的本色,一如既往地用平常心面对一切。”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李世鑫 | 徐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