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泳联“枪毙”三项世界纪录 问题泳衣成罪魁祸首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泳联在瑞士洛桑公布了专家对涉及21个厂商的348款专业泳衣的技术鉴定结果:202款合格,136款被要求在未来30天内对不符合要求的局部进行修改,10款泳衣则不符合相关要求。值得一提的是,146款未获得“通行证”的泳衣牵涉到三项刚刚创造不久的世界纪录,分别是贝尔纳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布斯凯的男子50米自由泳以及入江陵介的男子200米仰泳。这意味着,这三项世界纪录极可能得不到国际泳联的承认。

    世界纪录受阻于问题泳衣

    在最近15个月里,游泳世界纪录成为“易碎品”,频频有专家公开发表言论,认为高科技泳衣成为选手破纪录的“兴奋剂”。为此,国际泳联痛下“杀手”,邀请了一批专家,在洛桑相关实验室的帮助下,对涉及21个厂商的348款泳衣进行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泳衣的厚度、浮力和水阻力等。昨日凌晨,国际泳联任命的仲裁小组公布了通过测试的202款泳衣的详细名单,其中包括此前备受争议的“鲨鱼皮”。此外有136款需要整改,10款不合格。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随后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的泳衣都是国际泳联通过的“合格”产品。

    相关:疯狂的泳衣-法国选手穿新式泳衣连破纪录惹争议
          国际泳联“枪毙”十款泳衣 鉴定鲨鱼皮不算违规
          泳联公布泳衣合格者名单 日本小将世界纪录成疑
          重建游泳运动秩序 国际泳联将开列合格泳衣名单

    在已公布的那份合格泳衣的名单中,并不包括法国名将贝尔纳上个月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时所穿的Arena泳衣,以及法国选手布斯凯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时所穿的Jaked泳衣。这意味着,他们的世界纪录可能不被承认。

    除了这两项世界纪录,昨日日本某泳衣制造商透露消息,日本19岁的小将入江陵介在5月创造男子200米仰泳世界纪录所穿的泳衣被列入了修改范围。该公司表示,将尽快对入江陵介所穿的那款泳衣进行修改,以获得国际泳联的通过。入江陵介本人暂时还未受到此事的影响,他表示:“无论结果如何(世界纪录是否得到承认),我的目标都是在今年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夺取奖牌。”

    国际泳联明年启动年检

    据悉,国际泳联此次对泳衣“重拳出击”,最直接的目的是确定哪些泳衣能够参加今年7月在罗马进行的游泳世锦赛。在国际泳联看来,这项象征着世界泳坛最高级别的锦标赛决不能容忍因泳衣问题受到怀疑。

    不过,依据《迪拜宪章》进行的这次测试并不能让国际泳联满足,正在瑞士洛桑的国际泳联执行官马库莱斯库表示,今后国际泳联还将定期检测新款泳衣。据马库莱斯库透露,今年11月,国际泳联还将委托洛桑联邦理工大学进行第二轮测试,列出一份能够参加2010年国际泳联各项赛事的合格泳衣目录。

    另外,从2010年起,国际泳联将对泳衣有更严格的规定,防水材料的应用将受到更多限制。此后,每年的8月1日前,国际泳联都将要求厂家提交新款泳衣进行集中测试。“所有国际泳联的赛事和奥运会比赛,选手必须穿着得到国际泳联认可的泳衣才能参赛。在其他赛事中,选手身穿未被认可的泳衣创造了纪录,也得不到承认。”马库莱斯库说。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