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射击世界杯中国奖牌含量高 男50米步三姿获突破

何兆辉在比赛中

  5月20日,国际射联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在慕尼黑落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家队两位新人表现不俗,女子10米气手枪的童欣在资格赛落后头名5环的劣势下,奋起直追,摘得一枚银牌。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何兆辉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这个公认为中国弱势的项目中,发挥神勇,以1283.5环的总成绩为中国军团拿到本站比赛的第四枚金牌。

  德国站是国际射联的传统赛事,也是本赛季唯一一站步手枪和飞碟联合举行的赛事,吸引了大批世界高手参战,9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名字出现在参赛名单上。这也使得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射击队遭遇了赛季至今最严峻的挑战,金牌数量缩水,步手枪和飞碟相加只有四枚入账,而韩国站和北京站上,仅是步手枪一项就分别有5枚和4枚。考虑到前面两站高手较少,本次比赛的奖牌含金量要明显高出一个档次。

  阴盛阳衰态势明显

  本站比赛再次延续了国家队中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男子成绩明显低于女子,四枚金牌有三枚出自女运动员枪下,而在韩国站和北京站的九枚金牌中,女将贡献了七枚,男子仅有的两枚还是出自两位老将朱启南和石兴隆。

  与男子项目依靠老将支撑的尴尬相比,女子项目呈现出新老均衡的态势。殷雯和魏宁两员老将分别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女子双向飞碟的比赛中摘金。新人的表现同样精彩,继吴艳和赵须包揽了之前两站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之后,另一位新人袁静在本站比赛中为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而且793.0环的总成绩为本赛季至今的最好成绩。曾经在北京站落后五环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夺冠的赵须又有更为惊艳的表演,这次她在落后资格赛排名首位的德国选手多尔苏仑达七环的劣势下,最终以决赛近乎极限的207.0环的成绩反超对手,再次摘得一枚银牌。女子10米气手枪上,童欣继韩国站摘金之后再次奉献了一块银牌,而在女子多向飞碟的角逐中,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陆星姝在两位名将刘英姿和陈丽提前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91中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弱势项目有突破

  与韩国站和北京站的情况相比,虽然中国射击队在德国站比赛拿到的金牌少了,但却有一个甚至比夺金牌更值得欣慰的现象,就是中国射击一贯以来的一些弱势项目有了明显的起色。首当其冲的无疑就是男子小口径项目,虽然贾占波和邱健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摘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但其中有运气因素。而在其他的世界杯等大赛上,中国队很少能在这个项目上摘金。何兆辉在本站比赛的横空出世给了这个项目一针强心剂,资格赛1182环,决赛101.5环,总成绩1283.5环,只是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小将便打出了中国枪手在该项目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而且别忘了,这还是在和埃蒙斯、法尼克等世界强手的直接过招中取得的。

  在男子多向飞碟项目上,中国枪手同样获得了突破。男子多向飞碟可以说是本就羸弱的中国飞碟射击中最弱的项目,世界大赛中很少能够打入决赛。但同样是一位来自国家队的新人,高博却在本次比赛中经过残酷的加赛,击败克罗地亚名将格拉斯诺维奇摘得一枚银牌,对于中国飞碟来说,含金量已经高过金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