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争艳

郭跃终破11个月单打冠军荒 无机首冠是成熟印证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5月21日,第22届乒乓球亚洲杯比赛女子决赛中,郭跃在孔门内战中胜出,最终卫冕了亚洲杯女单冠军。这个冠军也是郭跃无机时代的首个单打冠军,距离上一次在2008年韩国公开赛拿到单打冠军已经持续11个月之久。从成绩和技战术水平上都显示郭跃的成熟程度再度得到提高。>>我看好郭跃!

  【纪录】郭跃成亚洲杯历史第一人 一点连邓亚萍也不及她
  【深度】郭跃确立女二号刘诗雯暴痼疾 孔门弟子前景广阔

  11个月五次亚军终换成一冠

  郭跃上一次拿到女单冠军还是在2008年6月的韩国公开赛上,当时决赛中她在1-3落后的时候逆转战胜郭焱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此后,在奥运会后的中国大奖赛中在决赛中负于李晓霞获得单打亚军,接着在年底的年终总决赛中再度打进决赛,但在决赛中负于郭焱再度获得单打亚军。在今年年初的两站中东举行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上郭跃发挥稳定,都闯入了决赛,但最终输给了队友丁宁和张怡宁。

  在刚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上,郭跃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连克强敌守住了高手云集的阵线和队友会师半决赛,半决赛中力克一向难打的队友李晓霞,看出了实力和心态上的进步。然而决赛中面对已达到最高境界的张怡宁,在技术上已经不处于弱势的情况下,在思想上还是相差一筹,最终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从而错失卫冕机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跃必是未来的一姐!
为郭跃加油!
希望郭跃的冠军越来越多!

  亚洲杯冠军虽轻但意义大

  郭跃近一年来成绩非常稳定,虽然多次获得亚军,但在竞争激烈的乒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相当出色的。虽然她今年只有21岁,但是她已经参加了四届单项世乒赛和两届奥运会的比赛,也连续参加了三届世乒赛的团体决赛,是中国女队中大赛经验仅次于张怡宁的队员,从她在奥运会后的表现来看,起初在对无机胶水不适应的情况下积极调整取得了成效,技术水平反而得到提升,甚至反手位的弱势也得到弥补。这足以说明目前郭跃在技术和思想上都在走向成熟。

  郭跃近阶段的比赛中优异的表现不仅体现在技术上,她在思想上也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无论是队内循环赛还是国际比赛,无论是面对外协会对手还是队友,郭跃都是以拼的心态面对对手,在刚参加完世乒赛这样的大赛后,亚洲杯这样的比赛中她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比赛开始就在气势上压住对手,这也是她在这次比赛拿到冠军的关键。

  在突破长时间的单打冠军荒之后,相信已经成熟起来的郭跃在接下来的国内外比赛中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在新一轮奥运周期启动之后,每一位主力选手都不能有任何喘息机会,只有不断地前进再前进,这样才有机会站稳脚跟去实现更大的梦想。(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