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业余大赛本周开打 乒球民间高手再战江城

  本周末,晨报独家推出的“2009CTTA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武汉城市圈海选”将进行第二阶段的选拔赛。谁会是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谁将代表武汉征战全国乒坛?明日就见分晓!

  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是由中国乒协主办的一项群众参与性极强的赛事。

今年11月,全国会员联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武汉晨报已联合武汉宏大、奥林两家乒乓球俱乐部,在武汉城市圈按不同年龄段海选5位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组成史上最强的武汉民间团体(3男2女)阵容,征战全国联赛。

  3月21日,活动率先决出了男子30~39岁组别的冠军,在汉阳劳教所工作的39岁选手金川,成为第一位获得代表武汉征战全国联赛的民间高手。

  本周六,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武汉站男子40~49岁组别、50~59岁组别的比赛,将在位于汉口金色雅园的宏大俱乐部打响。近200位江城民间高手将争夺这两个组别的冠军,从而获得代表武汉征战全国联赛的资格。

  下月中旬,本次海选将进入第三阶段,决出女子30~45岁组别和46岁以上两个组别的冠军。上述五个组别的冠军,将组成团体阵容,参加于6月27日举行的全国会员联赛咸宁分站赛,如能进入前三名,则晋级今年11月的全国会员联赛总决赛。

  武汉球痴

  打坏400张胶皮

  曾文

  晨报讯(记者曾晶)2000年才改打横拍,可短短几年后,就能与前国手打得不相上下。这故事听起来似乎有点夸张。可圈内人都知道,打了28年业余乒乓球、打坏了400多张胶皮、现今在武钢工作的曾文,绝对堪称江城天字第一号“球痴”。

  本次全国会员联赛武汉海选,曾文早早地报了名,“我今年刚过40岁,目标就是拿40~49岁组别的冠军。”曾文去年曾参加了全国会员联赛总决赛,勇夺男单季军,现在的江城乒坛,曾文的名头是越叫越响。

  其实,在业余乒乓球界,高手大都是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可曾文却一点专业背景都没有,“没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琢磨球。”曾文说道,他现在每天打一两个钟头,坚持十年了,“我是烟酒不沾,麻将、唱歌都不爱。”

  “最自豪的一场球,就是去年1+8城市圈比赛里赢了一位业余顶尖高手,那个人可是全国业余总冠军啊。”曾文说道,作为一个纯业余的乒乓球爱好者,打败有专业背景的对手,那是最开心的事儿。不过,曾文也有遗憾,“就是没能在4月份的宏大杯上赢下前国手童晓武。去年我0比3输他,今年宏大杯上蛮好的机会,可惜还是2比3输了。”

  从小学毕业开始打球,到2000年改打横拍,曾文至今已经打了28年乒乓球,就连家里复式楼上都摆了一张球台,“这么多年来我打坏了20多块球拍,用掉了400多张胶皮,打破的球就不计其数了。”曾文说道,“其实,我也不是为了争个输赢,就是喜欢球拍控制乒乓球的感觉,喜欢那种旋转的魅力。真的,小小银球已经成了我的生命。”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