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 > 最新动态

全国跳水冠军赛落幕 郭晶晶夺冠周吕鑫完美表现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09年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结束最后一日比赛后落幕。当日比赛决出了最后两个项目的冠军,郭晶晶复出与王涵搭档代表河北轻松地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成绩为340.5分;男子10米台决赛上演高水平对决,安徽选手周吕鑫凭借完美的12个10分摘得冠军。

  女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超高人气

  作为北京奥运会后首场国内比赛,郭晶晶成为当日西安跳水馆内唯一的主角。她与王涵搭档代表河北轻松地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成绩为340.5分。吴敏霞/赵沁心和方敏/侯媛媛位列其后,成绩331.2分和327.90分。

  在不出意外的夺冠后,郭晶晶超高的人气则是当日赛场内值得称道的。赛场和新闻发布会一度混乱异常,秩序几近失控,无数粉丝各施本领只为和偶像能有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同样是世界冠军的吴敏霞在这样的局面下都选择了低调的离开,“跳水女皇”的风光一时无二。

  10米跳台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最后一项男子10米台决赛上演高水平对决,安徽选手周吕鑫凭借完美的12个10分摘得冠军,上海选手火亮和四川选手邱波分获二三名。

  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周吕鑫6个动作的平均分数高达96.60分,制造了三个超过100分的漂亮动作 。而精彩的是最后一轮动作所有8名选手全部采用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包括周吕鑫、火亮、邱波、杨礼光、林跃和张雁全的分数全部超过100分,周吕鑫更是赢得了114分的全场最高分。

  至此,本届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跳水预选赛全部比赛结束,观看了全程比赛的周继红对比赛的结果十分满意,表示:“今年因为是全运会年,所以整个比赛水平都比较高,甚至可以说是最高的一届,希望每一年比赛都有这样的水平。”(樗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