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打赢王皓斩获亚洲杯冠军 马龙弥补世乒赛的遗憾

  昨天,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杭州落幕。“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对阵双方是世乒赛新科冠军王皓和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他们分别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选手。

  此前,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曾表示,王皓是马龙的“克星”。

虽然此前马龙曾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对王皓取得三连胜,但在本月结束的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中,王皓以4比1大胜马龙,继续扮演“马龙克星”的角色。

  昨天,马龙再度对阵王皓,虽然开局率先得分,却还是被王皓先赢下一局。好在马龙没有让“心魔”作祟,他先是连追两局将比分超出,随后在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后,仍然不手软,最终以11比7抢下最后一局,从而以大比分4比3成功卫冕。

  马龙夺冠之路小组赛

  马龙3比0松平贤二马龙3比0徐贤德马龙3比0莫罕默德1/4决赛 马龙4比2唐鹏半决赛 马龙4比2岸川圣也决赛 马龙4比3王皓

  赛后谈

  马龙:战胜王皓是个突破

  在昨天的亚洲杯男单颁奖仪式结束后,马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决赛其实是一场中国队的“内战”,所以胜负对他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这个冠军并不能说明什么。”马龙说,“能够战胜王皓,对我来说是一个突破。”

  王皓是刘国梁“钦点”的“马龙克星”,不过马龙表示,自己在准备这场比赛时信心很足。“虽然和王皓不好打,以往我输的也比较多,但其实每次都是有机会赢的,所以我对这场比赛还是有信心的。”马龙说。

  对于这场胜利,马龙认为,自己赢在“够硬朗”。“最后两局,一开局我就能放开搏杀,而且成功了,这就给对方造成了心理压力。”他说,“其实这次比赛王皓准备得不太好,而我准备得比较充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世乒赛时更硬朗。”

  相关新闻

  孔门内战 郭跃胜师妹

  昨天,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在杭州落幕,郭跃以4比0完胜小师妹刘诗雯,蝉联冠军。由于在中国乒乓球女队中,郭跃和刘诗雯的主管教练都是孔令辉,因此她们的这场较量也被称为 “孔门内战”。

  这次亚洲杯夺冠,使郭跃终结了一年来未在比赛中夺得过女单冠军的尴尬。赛后,有媒体评价说:“现在看来,除了张怡宁难以逾越之外,郭跃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此外,昨天也进行了男女单打铜牌争夺战,中国选手张继科和丁宁分别战胜岸川圣也 (日本)和帖雅娜(中国香港)。中国选手包揽了本届亚洲杯男女单打金、银、铜牌。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郭跃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