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钦定“小王马”之争 国乒“双保险”出笼

  如同马龙自己所说的:“因为比赛对手水平一般,亚洲杯的冠军其实没什么特别。最主要能战胜王皓是一个突破,提高了自信心。”

  男乒这对“小王马”之争始于2008年。伦敦奥运会周期,他们会像刘国梁、孔令辉曾经的“双子星”闪耀或是“老马王”时代一样,你追我赶,齐头并进。

  “两代人”

  年龄结构上,“小王马”算得上是“两代人”,1988年出生的马龙比王皓小了五岁。一个是正值当打之年的世界一号,一个是被沙拉拉最看好的未来之星。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四届世乒赛的王皓在技战术成熟度、力量和大赛经验上都高于马龙。翻看两人的交战纪录,王皓以9胜5负占优。而每当马龙翻越了王皓这座大山,迎接他的总是冠军。

  不真实

  也许是亚洲杯冠军分量还不够重,王皓在昨晚比赛的后半程显得有些漫不经心,甚至直到比赛结束,他都没为自己叫暂停。

  当马龙狠命搏杀时,王皓的表现就像还在打盹的狮子。在第六局王皓8比6领先时,马龙连追两分,王皓却没及时暂停,最终“放虎归山”。这样的输球,对风头正劲的王皓来说,显得有些不真实。

  双保险

  作为男乒指挥官,伦敦奥运周期一开始,刘国梁就为“小王马”定下了竞争的基调。2008年世界杯,王皓马龙携手出征,王皓在决赛中技高一筹力压马龙。刘国梁当时就说:“派出王皓和马龙参赛,主要还是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考虑,他们两个从年龄结构上来说比较适合,因此,着眼点还是伦敦奥运会。”

  马龙的心很大,他把目标锁定在未来的世界第一,去年在澳门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他就提出“抢班夺权”不能靠等,必须用实力把老队员挤掉!那次比赛,以逸待劳、率先适应无机胶水的马龙凭一己之力,连挫马琳、王皓、王励勤三驾奥运马车后登顶。

  而王皓,怎会错失人生第三次奥运之旅呢?“小王马”之争,实质是伦敦奥运会中国男乒蝉联男单冠军的双保险。

  记者 俞剑(本报杭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