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华人老板正式入主骑士 将建立中国团队打造王朝

黄健华

    搜狐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与奥兰多魔术开赛以来,记者在速贷球馆见到骑士新任老板黄健华。向来与媒体不多打交道的黄健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并向记者确认了他已正式入股骑士,成为NBA史上第一个球队华人股东。他的开场白是:“当球队老板,一定要耐得住寂寞,风头和光芒都是球员的。今天我只想谈谈球队的事。”

  看好骑士队而入股 现场看球信心倍增

  黄健华于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5月20日抵达克利夫兰,停留三天并现场观战骑士与魔术的前两场比赛。此行,黄健华主要是作为股东考察骑士队的各项软硬件指标,从球队的停车场到附近的房地产、居住环境以及骑士队的整体团队。

  作为华尔街精英,黄健华对于体育产业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告诉记者说,在NBA这么多球队里,骑士无论从球队的运作效率、球队收入、增值速度,到球队成绩、比赛收视率,甚至到整个球队在全球的欢迎程度,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骑士队都在前5名之列,甚至是前3名。实际上,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甚至更的时早候,黄健华就萌生了入主骑士的念头,只是一直在等待机会。黄健华说:“克利夫兰城市不大,但是骑士队能量很大,我很看好这个球队。”

  到达克利夫兰的第二天,黄健华考察了骑士场馆,并与骑士的整个管理团队见面,咨询经营、财务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一切水到渠成。而谈到篮球本身,作为一个橄榄球迷的黄健华则十分谦虚,他说:“以前不太懂篮球,现在对篮球是越来越喜欢了。”比赛的时候,他会上半场坐在客场替补席旁,下半场坐在自己球队后面的老板席上,专心聆听勒布朗和教练的对话,看布朗如何与球员沟通。当吉尔伯特向他介绍骑士队的篮球队员、训练、比赛、战绩等情况时,黄健华更愿意做一个耐心的听众,“具体到比赛本身,这些不是我的强项”,他谦虚地告诉记者。

  黄健华NBA渊源颇深,他与马刺、掘金、网队的球队老板都很熟悉,但他从没发现有一个球队像骑士队的工作人员们那么充满热情。黄健华抵达克利夫兰,是骑士的保安主管到机场接机,到了停车场,保安主管无比自豪地向他一辆辆介绍球星们的座驾,顽皮的如同小孩。两天来,黄健华看到的、听到的,都在深深地感染着他,工作人员高昂的斗志和工作热情,克利夫兰球迷对家乡球员勒布朗深深的感情,甚至让黄健华出乎意料。

  与魔术的第一场比赛后,曾经多次到火箭的丰田中心看球的黄健华,头一次发现第一小节比赛未开始,场馆就已经爆满。对于已经习惯在NBA现场看到很多空位的他,心头有说不出的感觉。黄健华告诉记者:“到过很多主场,看过很多比赛,克利夫兰的球迷是最热情的,克利夫兰主场的开场仪式是最震撼的。看到这些,更加坚定了我的投资信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华 | 克利夫兰 | 黄健 | 勒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