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破解新国足一期集训名单悬疑 高帅选员与众不同

  高一期集训名单中,首次入选者多达12人,超过了国脚总数的1/3。虽然他们并不完全是沾了国足年轻化的光,譬如成亮,今年已经32岁了,但如此多的新人同时入围,却反映出了高洪波与众不同的用人思路。他还没有开创一个时代,但从现在开始,国足已经进入到了高洪波时刻。

  ■对话

  赵旭日:当年就打菱形中场

  从年龄上看,赵旭日在新国足中只能算是中生代,但论资历,他绝对是一名老国脚了。早在6年前,赵旭日就曾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他也是当年高洪波率领的那支国少队中,成功入围新国足的两名球员之一。

  晨报:你已经是一名老国脚了,还记得第一次进国家队是什么时候吗?

  赵旭日:2003年年底,当时我还在冠城。

  晨报:这些年来,在国家队进进出出,也经历了很多教练。

  赵旭日: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用人标准,这次能被选上,我心里也挺高兴的。

  晨报:以前在国少队的时候,高洪波曾带过你,对于他的执教思路,你的了解应该会多一些吧?

  赵旭日:当时高指导刚从国外学习回来,感觉他的一些理念、训练方式都非常先进,他在技术上要求特别严,也很强调整体。

  晨报:你们那时候打什么样的阵型?

  赵旭日:442,中场是菱形站位。

  晨报:和其他教练相比,高指导在管理上的要求有什么不一样吗?

  赵旭日:管理上都差不多吧。作为球员,我要做的就是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

  晨报:这次进国家队,对自己有什么样的期望?

  赵旭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训练、比赛,那就行了。

  有的是水到渠成,

  有的是高氏奇兵

  国足招入12名新人

  孙继海、邵佳一等老一代国脚就此淡出,新国足中,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其中,首次入围的国脚多达12人,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这12人又分为3种类型,曾诚、王永珀、毛彪早已成名,徐洋、何杨、李学鹏等在本赛季中崭露头角,至于成亮和陈雷,能够入选则是因为高洪波对他们了解较多。

  在国足年轻化的大趋势下,成亮入选堪称一个奇迹。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能以32岁“高龄”第一次披上国足战袍。8年前,成亮随中远征战甲B,当时,高洪波正是队中的助理教练。在高洪波眼中,成亮一直都是一块打中后卫的好材料。在李玮峰肯定无法入围的情况下,冯潇霆独力难支,这一次,成亮就是被高洪波招去镇守国足中路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名老将现在不仅是申花队长,同时也是申花队的助理教练。

  本次集训中,建业队共有3名球员入选,甚至比国安还多了一人。对于长时间占据积分榜首的球队来说,能够得到如此殊荣也在情理之中。徐洋打满7场进球两个,赵鹏更是在前9轮联赛中一分钟都没落下,他们是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异军突起,在国足争得一席之地的。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何杨的情况又有所不同。他是在王宵受伤后晋级主力的,在泰达与申花一战中,何杨表现出色,令看台上的高洪波眼前一亮。本来,高洪波曾想招入王宵,现在,何杨干脆把王宵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也顶了下来。

  至于曾诚、王永珀、毛彪等人,进入国足的呼声本来就很高。高洪波将他们列入名单,也是众望所归。

  泰达国脚直逼鼎盛实德

  邀请赛倚重强队力量

  31人名单中,中超四强占据了17个席位,其中,泰达更以7名国脚雄视中超。国足历史上,只有实德队曾创下过同时有8名球员入选国足的纪录,泰达比鼎盛时期的实德只少了一名国脚,但也足以让其他球队艳羡了。

  经过近年来的积累,本赛季泰达队已经有了质的变化,尤其是在本土球员方面,他们的阵容堪称豪华。重要的是,高洪波现场观看了泰达与申花一战,这也对泰达七将同时入围产生了重要影响。

  此外,本次集训时间较短,却要连打3场高水平的热身赛,为了争取到一个尽可能好的结果,至少在过程上不能太差,高洪波必须“集中”点将。迎战德国队之前,新国足只有3天合练时间,根本就谈不上阵容磨合。这种情况下,高洪波极有可能把泰达、鲁能、申花等中超强队的球员简单组合在一起。时间太过仓促,最简单的可能就是最成功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旭日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