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 > 最新动态

一代羽坛女皇李玲蔚光芒四射 共获38项世界冠军

李玲蔚
李玲蔚

    搜狐体育讯 姓名:李玲蔚

  籍贯:浙江丽水

  职业生涯简介:

  11岁入浙江省羽毛球队。1980年在全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中取得单打冠军,还与队友在全国成年组比赛中夺得双打冠军,遂被选入国家羽毛球队。她速度快,攻击力强,球路多变,网前技术好。

  在1983年、1986年、1987年世界杯赛和198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女子双打冠军。在1983年、198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和1984~1987年4届世界杯赛中均获女子单打冠军。她还是中国队夺得1984年、1986年、1988年尤伯杯冠军的主力队员。

  在全英羽毛球锦标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夺得过8次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冠军。她在其运动生涯中共获50余枚世界级金牌。1980年和1985年分别获得运动健将和国际运动健将称号。1989年被评为中国建国40年来杰出运动员之一。曾7次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84~1987年连续4次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1983年连续几次获得世界冠军后,李玲蔚多次被国际羽联列为世界第一号女单选手。她在1984年夺得全英锦标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以及尤伯杯赛金牌之后,成为世界羽毛球史上第一个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全英锦标赛和世界系列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于一身的女子单打羽毛球运动员。被世界羽坛誉为“羽坛皇后”、“一代羽毛球女王”等称号。

  2008年11月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曾经担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并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奥运会会旗旗手。

  2007年年初,国际羽联网站上的一则消息不胫而走,李玲蔚这位曾经叱咤世界女子羽坛的优秀运动员又一次成为了焦点:“中国又有了一位女性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2008年3月8日揭晓了2008年“妇女与体育奖”的获奖名单,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达图•阿扎丽娜获得本年度“妇女与体育”世界奖,中国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与另外四名女性分获洲际奖。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