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图拔洗牌却陷困顿迷局 舒畅后谁是防线真正基石

    搜狐体育讯 09年5月24日,被看作本轮压轴大戏的鲁连之战,让场上22个球员演绎成催眠小曲,最终0-0的闷平让昔日的“国家德比”风采不再。过程的乏味与双方状态不佳有关,最关键的原因似乎还有别的,那就是两队都在改朝换代的过程中,必要的磨合与学费是不可避免的。

  与实德大面积清洗球员不同,图拔对鲁能的换代是在潜移默化中进行,却又带着些无奈。后卫线是山东人争议最多的位置,固执的图拔虽然嘴硬,但这个半数球员被吐沫淹没的后防,也许正是他最想改变的地方。中场周海滨的出走迫使图拔重新洗牌,而锋线上大羽的淡出主力是图拔改造球队最明显的信号。

  后卫线:舒畅受伤是契机 吴昊令人失望

  其实舒畅的受伤是个契机,这名鲁能资格最老的中后卫从出道以来就备受争议。刚进队时体能困难户让球迷记住这位小将,没想到随后渐成主力的他,背上总贴着“转身慢”的标签。然而,无论舒畅表现多差,球迷的骂声总不被鲁能高层和图拔听进耳朵,其主力位置雷打不动,重金引进的吴昊只能把替补席坐穿。

  舒畅的受伤开始让山东球迷欢呼声四起,却不料吴昊也不能让人满意,本场比赛刘金东出现在主力位置是图拔的一种尝试。这名万金油加新晋国脚表现中规中矩,无论如何这都是图拔换代的一个信号。另外,频频替补上场的刘钊和夏宁宁,出道时恰是左后卫,让人不禁联想起另一名争议最多的后卫线主力。

  前卫线:改造出于无奈 日科夫最应被替换

  中场的改变着实是图拔的一种无奈,被山东球迷戏称为“周跑跑”的出走事件,让鲁能找来了安塔尔应急,这名前德甲球员没有让人失望,出色的表现成为鲁能新任核心。除此之外,小胖用他的表现让球迷早已忘记郑智,即使郑智前段时间回国也没能引起鲁能拥趸的共鸣。

  其实,最不能让人接受的,也是最应该被改朝换代的是本场失误频频的昔日核心日科夫。08赛季已经被认为老去的他,当时还能让人觉得表现最稳定基本没有失误,但转到09年这名图拔老乡似乎会逐渐被人认为霸占左路主力位置。图拔也许已经认识到这一点,记得广州一战,他布置的451阵型就是日科夫转到中路而刘钊接替了左前卫,也许在本赛季结束后,我们就不会在见到这名前两个赛季的助攻王

  锋线:宁可改变阵型 大羽前途渺茫

  李金羽淡出首发,是图拔对鲁能锋线的一种改朝换代。06年风光无限的大羽至今还有很多死忠球迷,但这名保持着联赛最多进球的射手不可否认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没错,大羽替补上场的那几场比赛鲁能总是能够反超或扳平,但这种结果的直接原因其实是阵型的改变。

  图拔本意是让大羽逐渐退休,却发现锋线无人可用,于是他不惜用改变阵型的方法来实现他改朝换代的目的。不过,令他后悔的是,只打过442阵型的鲁能,用上451基本就成了一坛死水。对阵斯里维加亚前锋派上小将高迪,除了对印尼人的轻视,更多的其实是图拔改造球队锋线的一种尝试。(厘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刘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