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杨晨显现英雄本色 中国队有惊无险5-1大胜印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第九小组的预选赛中坐镇昆明主场,中国队在半场落后0-1的不利情况下,及时调整阵容和打法,结果下半场连扳五球,以5-1反败为胜,获得了小组赛关键的一场胜利。

  由于前三场比赛中国队表现不佳,米卢受到空前的压力。面对小组最大对手印尼队,中国队排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具体首发阵容是:守门员江津、后卫吴承瑛、李玮峰、范志毅、徐云龙、前卫申思、马明宇、李铁、李明、前锋谢晖、杨晨。

  赛前印尼队扬言要在主场击败中国队,中国队上下都憋着一股气。开场第一分钟,杨晨在左路高速突破,逼得第一个任意球和角球。申思开出之后,李玮峰便以以及有力的冲顶掀起了中国队的攻势。两分种之后,谢晖接徐云龙的过顶长传之后杀入禁区,被对手及时破坏铲断出底线;马明宇在对方顶出角球之后在禁区葫芦顶迎球怒射,可惜球高出横梁。

  与前三场比赛相比,中国队开场后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杨晨在锋线上以大范围的跑动频频威胁印尼队的防线,但其他队友接应不够,杨晨颇有孤掌难鸣的尴尬。

  第12分钟,李明在右路开出角球,李玮峰就地起跳,在对手的力压之下将球顶偏;第17分钟,中国队获得另一个角球,谢晖在禁区内的头球再次偏出。第19分钟,杨晨接范志毅的后场直传球之后带球杀入禁区,在对方两名后卫的贴身盯防之下,果断起脚射门,可惜球贴着远门柱出界。

  印尼队脚下技术娴熟,在雨后湿滑的场地上显得更为适应一点,在防守上该队在后防摆下重兵,特别注重封堵中国队两边起高球的线路。在中国队进攻不力之后,印尼队开始向中国队展开致命的反击。

  第23分钟,吴承瑛在铲球时出现失误,印尼头号球星库尔尼亚万得球后从右路直奔中国队大门,快速后防的李玮峰利用身体优势将球破坏,库尔尼亚万顺势来个假摔,被日本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三分种之后,徐云龙在后防线直接把球传给库尔尼亚万,面对范志毅等三名后卫,库尔尼亚万巧妙直塞中路空档,印尼队的15号里亚迪单刀赴会,江津和吴承瑛及时将球破坏,印尼队右后卫塞特亚布迪迎球怒射,球高出横梁!

  中国队大难不死之后立即发动了反攻,马明宇和吴承瑛先后有三脚颇有威胁的远射,但入选本年度亚洲最佳阵容的印尼门将亨德罗身手不凡,一一将球扑出底线。中国队的几个角球都没有太大的威胁,反而是第29分钟杨晨在禁区内迎顶角球时撞到了门柱之上,勇战受伤,让球迷一场虚惊。

  尽管中国队久攻不下,昆明的球迷还是非常可爱,他们整齐地为国家队呐喊加油。

  第37分钟,杨晨在禁区前沿用假动作抹过了对方后卫,被对方拉倒,日本籍主裁判没有及时到位,出现了明显的漏判。

  第39分钟,印尼队获得第一个角球,中国队在禁区内6-2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居然被后点的一名队员险些冲顶得手;一分钟之后,中国队立即为后防失误付出了沉重代价:印尼队的第二个角球选择了低平球,点球附近的库尔尼亚万在无人盯防之下从容起脚怒射,球从江津的胯下飞进中国队大门,印尼队以1:0领先!

  比分落后的中国队踢得更为急躁,左路进攻被完全冻结,右路的李明和徐云龙又无法突破,中路的马明宇和李铁组织不力,中国队显得有心无力,只能无奈地接受半场落后0-1的结局。

  下半场,米卢用祁宏替下了表现不佳的马明宇,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还是没有起色,此时全场球迷还是非常克制,高声唱起了国歌,希望中国队能振作精神。第51分钟,申思在前场突破后为中国队赢得左路的任意球,亨德罗在谢晖的干扰之下将球扑在李玮峰的脚下,球意外地反弹入空门,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一分钟之后,杀得性起的李玮峰在四十米外起脚远射,亨德罗反应神速,飞身将这个必进之球扑出。第55分钟,中国队耐心地通过快速转移,组织起右路的一次攻势,谢晖在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亨德罗稳稳接住;一分钟之后,亨德罗勉强将中国队的右路传中球扑出禁区,祁宏在葫芦顶内迎球抽射,球在毫厘之间偏出了印尼队门柱。

  中国队的这三个进攻都非常有威胁,尽管没有将比分反超,但彻底打开了场上局面。

  果然在第60分钟,徐云龙引开了印尼队的后卫之后为右路的李明扯出空档,李明从容地送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球,好个杨晨!在禁区内旱地拔葱,一记有力的甩头攻门直奔球门右下角,为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成2-1!

  中国队在领先之后,加强了对库尔尼亚万的贴身防守,基本上控制了场上局面。在中国队的强大攻势面前,疲于防守的印尼队下半场居然没有一次射门。第69分钟,祁宏在禁区前沿连过三名对方后卫后直传禁区,及时插上的谢晖立即起脚传中,球碰印尼队后卫脚上改变方向,失去重心的亨德罗没能将球挡出,球再次幸运地滚进印尼队的大门!

  第75分钟,申思在左路起脚传中,杨晨打了一个精彩的凌空怒射,亨德罗侧身将球按在身下。一分钟后,带病上场的杨晨终于被黎兵换下,全场球迷对本场表现出色的杨晨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79分钟,吴承瑛在禁区前沿直传谢晖,后者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到地传中,虽然黎兵没有抢到第一落点,但后点的祁宏显示了前锋的本色,混战之中补射中的,将比分扩大为4-1。

  最后阶段,米卢用孙继海换下了李明,进一步稳定了场上局面。终场前最后一分钟,祁宏在左路开出一记落点和弧度极佳的角球,谢晖在小禁区线上头球一甩,球弹地后狠狠地砸进印尼队大门,为本场比赛划上完美的句号!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好在米卢审时度势,换上了祁宏后及时改变了双后腰的打法,使中国队的场上形势逆转。队员的跑动接应、快速传接球方面表现脱胎换骨,真正反应了自己水平上的正常优势,有惊无险地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比赛。通过下半场的比赛之后,最适合中国队的打法和阵容已经昭然若揭,希望米卢尽快确定中国队的打法和主力阵容,实现冲击世界杯的梦想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 李玮峰 | 吴承瑛 | 范志毅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