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海口站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险复制奥沙利文式奇迹 决胜局憾失147分

丁俊晖4-3肖国栋进四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经过局苦战4-3逆转击败肖国栋,比赛中决胜局尤为精彩,丁俊晖在巨大压力下冲击147,想要复制奥沙利文在07年英锦赛对阵塞尔比的一幕,但在拿下80分后因为一个低级失误而使得计划落空。

  险些上演火箭奇迹

  丁俊晖在国内赛场上究竟信心有多足,看今天对阵肖国栋的决胜局就知道了,在对手肖国栋状态如此出色的情况下,丁俊晖竟然在决胜局去冲击单杆147分,如果不是右侧底袋这个魔咒,丁俊晖肯有可能上演奇迹。丁俊晖这轮尝试使我们想起了一个名字,那就是奥沙利文。在07年英锦赛半决赛中,奥沙利文也是和塞尔比陷入苦战,在最后的决胜局中信心爆棚的火箭竟然冲击单杆147,最终其完成了这个壮举,成为首位在决胜局中轰出147的选手,今天丁俊晖险些就重演这一幕。

  尽管丁俊晖风格和奥沙利文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是其兼具天赋和实力这点上则是非常接近,丁俊晖在国内台坛的霸主地位就如奥沙利文和亨德利的结合体,总能赢得比赛这点像亨德利,而天赋超过所有对手这点上又有奥沙利文的影子,仅仅从决胜局冲击147这点上,可以看见目前的小晖国内地位难以撼动。

  肖国栋打出最高水平

  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是肖国栋整场比赛的表现值得嘉奖,新神童已经是一名非常成熟的选手,本场比赛面对强敌丁俊晖,肖国栋整场比赛可以说是不落下风,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中远台或是安全球上,肖国栋几乎没有劣势,唯一的一点也许就在于缺乏少许的霸气。

  肖国栋今天的表现已经很好的说明,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丁俊晖并非是运气,目前已经完全有和小晖一较高下的实力,而本场比赛和今天早间进行的田鹏飞和梁文博比赛非常类似,田鹏飞也是一路和梁文博缠斗至决胜局,甚至在决赛局一度53-0领先,但关键时候手软最终被梁文博翻盘。从田鹏飞和肖国栋的失利上可以看见,目前距离中国双星还有差距,但这个距离实际上已经没有很大,甚至可以说在技术层面上已经持平,差的只是心里和关键时候的霸气。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亨德利 | 年英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