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 > 最新动态

中国柔道名将冼东妹 “妈妈级”选手复出后卫冕


    搜狐体育讯 姓名:冼东妹

  性别:女

  籍贯:广东 四会

  生日:1975.9.15

  身高:1.58米

  体重:52公斤

  项目:柔道

  身份:教练兼队员

  教育背景:大学

  个人爱好:听音乐、看书、看电视

  运动经历

  崭露头角

  冼东妹于年青时入读广东省四会市业余体校,当时的教练为陈少蔚。

其后的1年,冼东妹进入广东省体校练习摔跤,其教练龙谦。之后的1年转到广东省体校练柔道,教练为罗培。3年后,冼东妹入选国家队,教练为刘玉琪。

  冼东妹还是在练习角力时,曾获得了全国女子摔跤锦标赛亚军。其后在练柔道后的两年赢得了全国青年赛冠军。於1995年的亚洲锦标赛中获亚,1997年夺得了八运会的金牌。

  于2001年至2002年先后夺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九运会金牌、釜山亚运会银牌。两年后,先后赢得了法国公开赛中的冠军、亚洲锦标赛亚军,又在德国的世界杯赛事中夺取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中以1分钟07秒击败日本选手,赢得了女子52公斤级的柔道金牌,该面金牌是中国在雅典的第5面金牌。

  为奥运复出

  在雅典奥运会上,冼东妹获得了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之后退役的她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而在2007年初,已经32岁的冼东妹却做出了复出的决定,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

  功成名就的冼东妹之所以选择复出就是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在争夺入场券的道路上,32岁的她并不要求急于求成,她在赢得奥运积分赛第三站冠军后说:“现在只能说我离奥运会更近一步了,下一阶段就是要继续抓好训练。”

  冼东妹的主管教练傅国义对爱徒复出以来的状态比较满意,他说,从绝对实力上说,冼东妹已经恢复到了雅典时的八九成,但她这个级别更重要的是心态和技术的革新。至于体能,虽然她已经32岁了,但只要有节奏地上量,这不是问题。

  冼东妹争夺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大对手是辽宁的李营,目前两人在奥运会选拔赛上的积分不分上下。国家柔道队教练刘永福评价两人时说,她们俩技术特点都很鲜明,但从打法上,冼东妹克李营,现在判断谁能出征北京奥运会还为时过早。

  主要成绩

  1989年 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亚军

  1992年 全国青年赛冠军

  1995年 亚洲锦标赛亚军

  1997年 第8届全运会冠军

  2001年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2001年 第9届全运会冠军

  2002年 第14届亚运会亚军

  2004年 法国公开赛冠军

  2004年 亚洲锦标赛亚军

  2004年 德国世界杯(个人赛)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

  2007年 柔道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子柔道团体冠军

  2008年 布达佩斯世界杯冠军

  2008年 巴黎超级世界杯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卫冕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