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预选赛 > 聚焦场外

四川篮球十年之“痛”引反响 球迷问责建言改革

  在篮球运动越来越受到中国球迷欢迎的时候,四川篮球却在经历一场剧痛,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中,四川男女篮双双出局,连续两届无缘决赛阶段比赛。本报昨天对于四川篮球的十年之“痛”进行了解读,在读者和球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球迷致电本报或通过互联网表达对四川篮球的痛心和关切,甚至有人直接问责省篮球主管部门。

同时,也有部分球迷客观地进行了理性分析,他们认为四川篮球这些年上不去,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四川篮球需要一次变革,只有如此才能重新站立起来。

  球迷直言 这是四川篮球的悲剧

  自从四川男篮在十年前因为“拨表事件”和“违规转会”等行为而遭到勒令降级的重罚,被赶出国内高级别联赛后,在谷底已沉沦了十年。而这次全运会预赛男女篮双双再次未能出线,尤其让四川球迷感到遗憾和痛心。一位新浪网友在留言中愤怒地说:“不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加之内耗严重,领导水平平平、能力太差,走到今天是必然结果。这是四川篮球的悲剧,15年内是看不见四川队重现辉煌了!”而另一位打进本报热线的球迷表示:“四川篮球这些年不知道到底做了什么,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存在。且不说四川篮球原来有多辉煌,现在连全运会预赛都过不了,一次过不了还情有可原,连续两届比赛都没出线,肯定存在问题。希望有关方面能重视球迷的呼声,我们盼望有朝一日四川篮球能重新崛起。”更有过激的球迷直接表示:“四川篮球别玩了,赶快退出吧。”

  球迷建言 只有改革才能有出路

  当然,并不是所有球迷都抱着指责四川篮球的心态,有球迷认为:“四川人受身体条件影响,大个子不多,又不能像广东一样在全国范围内招人,专业篮球队自然就没有什么竞争力。”还有球迷直接建议学习广东俱乐部的经验:“广东宏远俱乐部成功的经验值得全国其他俱乐部学习,现在可是市场经济啊!”四川篮球之所以遇到现在的尴尬,不仅仅是因为历史和人才缺少等方面原因,很大程度上还因为四川篮球观念和体制已完全落后,自身无法实现突破,走向市场化。“我还是个学生,对四川篮球的过去也不太了解,但我知道身边很多人都喜欢篮球,也希望四川能有自己的职业俱乐部,看着别的省CBA联赛搞得那么闹热,我们心里很不好受。现在四川篮球遇到的问题肯定是多方面的,既然有问题,就一定要改革,只有这样才能有出路。”一位球迷说。

  不论如何,一篇报道能引起众多球迷的关注和讨论,也从侧面表明了四川篮球仍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四川篮球只有勇敢面对现实,才能走出低谷。本报记者 陈浩

  权威回应

  张容伟:我们不找客观原因

  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很希望“三大球”都能进入第十一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但在四川男女排和四川女足相继获得出线权后,四川男女篮却双双无缘决赛阶段的比赛。对此,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省篮协主席张容伟也感到非常遗憾:“我们要面对现实。”

  对于为何四川男女篮这次全运会预赛都未能出线,张容伟表示:“四川篮球上不去,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但我们不会找客观原因,主要问题还是在主观上,我们确实技不如人。”对于很多球迷对四川篮球这些年工作提出的质疑,张容伟表示:“下一步我们肯定会对四川篮球进行调整,采取一些措施。现在我们都在忙于各个项目的全运会预赛,等忙完了,很快就会进行调整。”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