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惠若琪天生良才难自弃 90后新星竟不知郎平是谁

    搜狐体育讯 惠若琪首次入选女排国家队是在2007年,由于在联赛中的突出表现而被陈忠和相中,正值16岁花季年龄的她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成员之一被列入集训大名单,成为队中惟一一名“90后”国字号球员,当初在采访她时曾有一段啼笑皆非的小插曲:当问及大名鼎鼎的郎平是否是其喜欢类型时?睁大眼睛,佯作神态的惠若琪只是一个劲儿地点头,不作任何表示,后来在访问结束时才道出原委--原来她根本不知道郎平是谁。 >>您认为惠若琪能力如何?

美丽小丫惠若琪

  天生“良才”难自弃

  远到郎平,近说孙玥,在没有进入江苏女排之前,惠若琪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这位主管教练当年的成就有多辉煌,不过也可以理解,在郎平夺得四连冠以及退役的时候惠若琪还没有出生。而在郎平率领孙玥等一干众将勇夺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的时候,惠若琪也就只有五岁。

  虽出生在大连,但惠若琪并不将自己归类为辽宁主攻手的行列。对于籍贯,惠若琪并不在意,爷爷是河北人,父母出生在东北,而自己八岁时就已经迁居到南京,也许正是因为有了上述三地人性格中的执着、豪爽和聪慧,才造就了惠若琪小小年纪就已经集大成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惠若琪很有潜质,看好她的未来。
90后小丫太可爱了。
期待中国女排涌现更多后起之秀。

  小学二年级时因为个子比别人高出一头而被体校教练慧眼识中,用惠若琪的话说,这纯属一种缘分,自己是稀里糊涂走上了排球之路。由于对排球的悟性极高,在少体校时惠若琪就坐上了队中主力兼队长一职,此后在2006年,她代表南京市参加了江苏省第16届运动会,并取得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两项冠军,省运会上的突出表现直接得到了当时江苏女排主教练赵金才的赏识,在征调惠若琪的过程中也是直接跃过青年预备队的选拔,破格提升其“插班”到省一队。虽然起初只是借调,然而在经过试训后,身高1.90米,“用脑子打球”,讲求技巧、球感极佳的惠若琪让苦于在主攻位置无米下锅的赵金才眼前一亮,由于当时江苏女排随着主攻手孙玥、茅菊兰的退役,主攻手行列难觅良才,惠若琪的横空出世应算是赵金才求贤若渴的一大发现,在成为江苏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后,赵金才屡次在联赛中委以惠若琪重任,小小年纪的若琪也不负重托,迅速成长为江苏女排的主要得分手,这一幕情景在当时也成为这位功勋教练点石成金的一招妙棋。

  06-07全国女排联赛,是惠若琪首次参加最高级别的国内比赛,江苏女排由于她的鼎力加盟取得了七年来的最好成绩--季军,而在这一赛季过后,2007年的春天,惠若琪凭借优异表现进入陈忠和视野,首次被选入国家队18人集训大名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中国女排官方博客 和中国女排共呼吸同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