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惠若琪天生良才难自弃 90后新星竟不知郎平是谁

中国女排90后小将惠若琪
中国女排90后小将惠若琪

  我的青春我做主

  从业余体校到叩响国家队大门金钥匙,惠若琪只用了两年时间,这几乎应算是个奇迹,连惠若琪本人都感到始料不及,相比之下,她的父母却对女儿的成长持一种平常之心,认为她之所以能够进入国家队只是具备了很好发展的潜质,并不是说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水平和要求。

  的确,父母的矜持冷静没有让惠若琪一时冲晕头脑,在此后的日子里,其将目标放到了代表国家队正式征战国际赛场的高度,这也是惠若琪缘何在2008年再次被陈忠和召唤,以及在2009年被新晋主帅蔡斌相中,成为连续三年都进入国家女排集训大名单的原因之一。

  惠若琪1991年出生,属相为羊,由于外婆迷信,认为属羊的女孩命苦,给她取了个乳名羊羊,意欲三羊开泰。在被少体校教练选中后,小若琪开始了初级的排球训练。初入队时,许多大队员已经能双手垫球两三百个了,小若琪却只能垫三四个,好长时间,这个小队员屡遭大队员冷遇,父母看到这种情况怕长久下去会损伤孩子自尊心,决定让她中止练习,但小若琪坚决不同意,独自一个人面墙加练这项技术,结果,坚持下来的小若琪逐渐掌握了这门技术。

  知道惠若琪的人都知道,她天生就是犟脾气,对待任何事情绝不服输。少体校的教练非常严厉,队员被挨骂是司空见惯,有些队员受不了管束打了退堂鼓,而小若琪却知难而进,无论什么情况,她都坚持训练。在一次隆冬雪天,小若琪如约赶到训练馆,在所有队员都借口不来的情况下,偌大的训练馆中只留下了他们师徒二人砰砰地对练声。

  为了兼顾学业,小若琪每晚都会在11点做完所有功课后才能就寝,这种主动努力也换来了她学业球技的双丰收。随着比赛的增多,若琪用在学习的时间少之又少,为了弥补这项损失,每次训练和外出比赛,她都带上学习资料和作业,训练之余完全自己自学,倔强不服输的小若琪就是要证明自己排球不仅打得好,学习成绩也一样出色,也因此,她文化课成绩从末尾一跃成为班级第一名。“天道酬勤”,现在的惠若琪已成为新一届国家女排队员中文化水平最高的运动员,出国比赛与老外面对面交流已成为她的拿手好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中国女排官方博客 和中国女排共呼吸同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