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琳定律恐彻底作别乒超 唯有一人方可拯救浙商

2009年05月28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爆出一大冷门,上届男团亚军浙商银行爆冷不敌去年的第七锦州银行,浙商主将马琳拼尽全力独取两分依然没能拯救球队。随着“乒超得马琳者得天下”的铁律告破,自身失去了以往的超高胜率,加上球队阵容存在短板,这位刚刚大满贯梦碎横滨的老将在乒超新赛季恐怕难以找回昔日的辉煌,“马琳定律”可能就此彻底作别乒超。

  【战报】乒超-马琳独取两分难救主 浙商主场2-3不敌锦州

  马琳神奇定律上届告破 新赛季恐被球队拖后退

  在上届之前的十年乒超联赛,马琳所在的球队八夺联赛冠军,因此有了“乒超得马琳者得天下”之说。不过在上届,马琳由于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失去了以往的恐怖胜率,所带领的浙商在决赛0-2惨遭上海血洗,“乒超得马琳者得天下”的铁律就此告破。而新赛季,马琳及球队在第二轮便遭受重创,而值得注意的是,对手锦州银行并非一支强队,上赛季排在男团九支球队的第七名,然而爆冷告负,暴露出浙商在整体实力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浙商拥有马琳和张超两位一同参加过横滨世乒赛男单的国手,和拥有王励勤与许昕的上海是男团仅有的两队,马琳与大力相当,不过当时在第三轮爆冷出局的张超在成色上与上升势头显著的许昕有着明显的差距。这场失利便是源自张超在决胜盘没有顶住压力爆冷负于小将翟一鸣。浙商本赛季特意引进了中国香港双打名将张钰,不过张超/张钰这对被寄予厚望的双打组合在前两轮的表现不容乐观,本轮爆冷负于徐辉/翟一鸣,首轮也只是以3-2险胜首次配对的河北组合李静/尚坤。

  在第三盘进行的双打却又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对志在冲冠的浙商来说,这无异于在阵容上存在着先天不足。更关键的一点在于,马林的胜率已经不及以往,然而在马琳拿下全部两分的情况下,球队却依然没能获胜,一旦遭遇强手,马琳金身不保,形势更加堪忧。

  朱世赫是马琳最大期待

  对浙商来说,现今最大的期待在于外援朱世赫,这位韩国削球名将因故缺席了球队的前两轮比赛,等这位韩国强援到位后,浙商实力将有较大的提升。在无机时代到来后,削球选手获利较大,在不久前的乒联巡回赛上,朱世赫曾连克王励勤、陈玘等国手,横滨世乒赛也闯进了八强,在1/4决赛给马琳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几位国手在无机时代遭遇朱世赫,普遍感觉比较吃力,对大多数国内球员来说,朱世赫将是一个比较大的麻烦。朱世赫一旦有上佳的表现,浙商实力将会有极大的提升,这位韩国削球名将甚至可能出任球队的第一单打,马琳则打一盘单打,打一盘双打,弥补浙商薄弱的双打,加上张超和张钰本身具备不俗的实力,浙商将无愧夺冠大热门,而一旦朱世赫水土不服,表现不佳,“马琳定律”恐彻底作别乒超。(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