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17个比赛项目在番禺举行 英东改造年底完成

2009年05月29日0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潘萱 潘伟璘)广州亚运比赛项目有17个在番禺。记者昨日从番禺区体育局了解到, 17个项目中,该区主办项目1个(壁球,比赛场馆拟定在亚运村),承办项目3个(篮球、足球及山地自行车,英东体育馆、体育场和大夫山森林公园为比赛场地),参与项目13个。

  英东体育场改造

  年底完成

  据了解,作为亚运会配套工程建设工作的“主战场”,番禺区共投资300亿元,涉及大小项目共210个,其中52%的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英东体育场、体育馆的维修改造设计方案已获亚组委通过,计划6月份起进行较大规模的维修改造,年底前完成。

  番禺英东体育场馆为第16届亚运会足球、篮球比赛场地,承担足球、篮球比赛任务,总用地面积46215.1平方米。为达到比赛的要求,英东体育场(馆)主要做几点改造:比赛场地翻新、观众看台包括观众座椅换新、看台栏杆翻新、看台地面翻新、残疾人观众坐席以及相关标识;建筑外立面、室内装饰均要重新装修。

  大学城将建9个

  体育场地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作为新建的地区性体育中心,将高标准建设1个体育场和8个体育馆,全部安排用于亚运会的比赛和训练。其中体育场占地9.7万平方米,可容纳5万观众,规模仅次于天河体育中心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成为广州第三大体育场。

  将新建成的8个高校校区的体育馆,平时主要满足在校大学生的教学和业余使用需要,在大运会和亚运会期间,各馆还将成为各个比赛项目的主赛场。如广州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将是大运会武术比赛赛场,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将作为乒乓球主赛场。

  大夫山

  成山地自行车赛场

  亚运山地自行车场馆,选定于广州市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内。比赛线路处于大夫山森林公园的西北角,设在大林岗、长岗和马饮泉等几个山岗上。线路为封闭的环道,长度约5.037公里,包括起点处、线路、终点处、修理站以及观赛区等几部分。比赛线路为封闭的环道,长度约5.037公里,95%可骑行,最小半径为2米。

  番禺十校选为亚运会训练场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潘萱 崔智颖) 记者28日从番禺区政府获悉,该区十所学校被选定为亚运会训练场馆,分别为足球、排球、手球比赛提供训练场地。

  据区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被选定为亚运会训练场的十所学校包括:番禺中学、仲元中学、禺山高中、市桥二中、番禺体校、化龙中学、石楼中学、南村中学、东涌中学、番禺执信中学。十校均为足球比赛提供训练场地,其中禺山高中、东涌中学还提供排球的训练馆,而化龙中学、番禺执信中学还提供手球的训练场馆。

  亚组委将根据比赛训练场馆的具体要求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改扩建,目前设计以及施工图正接受审批,预计7月开始施工,最迟明年3月交付使用。

  据悉,改造项目均是小改造,对学校的正常教学没有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