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黑马点评:一队可抗豪门 希腊球队稳步前进

2009年05月29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但凡大赛,总会有球队拿出最佳状态,取得出乎意料,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无论成色如如何,这些球队总会在一届大赛中扮演这黑马这一角色。只不过,黑马这道大赛风景总会因为“黑马”自身的表现而大小有别。本届欧冠,波尔图的表现极为出色,就是黑马风景线中最为精彩的一幕。帕纳辛纳科斯在继续了希腊球队近年来在欧冠中稳定成绩的同时,还让人们对希腊球队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葡萄牙联赛几无可能并肩三大联赛,也没指望能轻松对抗德甲、法甲的影响力。但这些并不影响波尔图、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传统三强在欧冠历史上的出色表现。继穆里尼奥时代一黑到底拿到欧冠冠军之后,新一代的波尔图队在本届欧冠中展示了自己又可以抗衡欧洲众多豪门的出众实力。

  小组赛中最后一轮,本以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波尔图力压替补出战的阿森纳,取得小组头名出线。虽然这样的胜利并不值得大肆宣扬,但巨龙体育场的荣誉得以继续保持。1/8决赛对阵马德里竞技,在对手看来,波尔图像是一道好签。但在波尔图看来,马德里竞技同样是个理想的对手。结果?如果不是门将海尔顿的一次低级失误,波尔图或者从西班牙归来之时就已经晋级8强胜券在握。不过,2比2的比分同样是个好局,回到主场后的波尔图0比0和对手战平晋级8强。

  1/4决赛对手曼联,波尔图同样没有怯阵。客场出征老特拉福德,波尔图的反击有声有色,可惜的是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一记漫不经心的回传葬送了波尔图的胜果,波尔图又只带回一个2比2的平局。遗憾的是,从以上经历我们可以看出,波尔图的球员们还欠缺一些大赛经验。淘汰赛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前一次迈过了马德里竞技,但后一次却没能逃过曼联的惩罚。而若非卢乔-冈萨雷斯因伤提前下场,波尔图或许犹可为。主场0比1不敌红魔,波尔图黑马之旅就此结束。

  止步8强,波尔图还是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幻想。持433阵型,却打出无以伦比的反击效果。进可攻、退可守,波尔图以出色的技战术能力让整个欧洲再次刮目相看。前场三叉戟和中场卢乔-冈萨雷斯的调度,都让人看到了一支正在成型的、可以争霸欧洲的队伍。如果这个夏天波尔图不被豪门“肢解”,下个赛季的波尔图无疑更为值得期待。

  希腊联赛多年来稳步进步,继希腊拿到2004欧洲杯之后,希腊俱乐部近年来也在欧冠中屡有佳作。上赛季的奥林匹亚科斯在皇马、不莱梅和拉齐奥的夹击之下,仅以净胜球劣势屈居小组第二出线。本赛季,帕纳辛纳科斯更进一步,在和国际米兰、不莱梅同组情况下,力夺小组头名。1/8决赛和比利亚雷亚尔之争,客场也带回一个平局。

  诚然,本赛季帕纳辛纳科斯之所以能拿到小组头名,一部分原因也是国际米兰小组赛及半已经出线无忧,后三轮1平2负无意力拼小组第一。而之后客场逼平潜水艇,帕纳辛纳科斯也是运气十足。从某种意义上说,帕纳辛纳科斯本次欧冠之旅的成绩,多少还是有些水分。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希腊球队近年来在欧冠中表现平稳上升,国内联赛之前曾拥有里瓦尔多、如今又有前阿森纳队副吉尔伯托-席尔瓦这样的高手,联赛水平也是平稳上升。假以时日,希腊球队必将真正的贡献出一匹绝世黑马,——就如同他们的国家队在2004年夏天做到的一样。

  可惜的是,更多的黑马,只具备了雏形,却没有真正完成使命的决心和实力。泽尼特上赛季联盟杯称雄,本届欧冠却让人失望,费内巴切上季海河切尔西拼到刺刀见红,本赛季也是早早堕落。欧冠联赛本赛季实际上难以有斩杀豪门的真正“黑马”。不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法甲王里昂这个赛季的没落,波尔图却已经是异军再度突起。东边不亮西边亮,黑马大旗总会有人继续扛起。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