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历数菜鸟教练夺欧冠:皇马两大师 神帅七周登顶

    搜狐体育讯  (体坛网)首次执教一线队,瓜迪奥拉就带队将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揽入怀中,如果在罗马奥林匹克拿下曼联,这位年轻教练甚至还可能创造处子赛季夺取欧冠的奇迹。不过在冠军杯半个多世纪的时光中,这样的奇迹还是有过先例的,而这仅有的3次先例,竟然3次都出在巴萨的死敌皇马身上。

穆尼奥斯从球员到教练只有2年
穆尼奥斯从球员到教练只有2年

  第一次出现执教处子赛季夺取欧冠的是在欧冠元年,1956年首届欧冠决赛在巴黎进行,当时36岁零184天的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略伦特率队击败兰斯,捧得了第一座欧冠奖杯,他本人也成为迄今为止欧冠上最年轻的冠军教头。不过严格说起来,略伦特是在他的第二个赛季夺冠的,1954-55赛季中段,他被皇马聘请为主教练,当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后,此后的两个赛季,他带领球队蝉联了欧冠冠军。

  这位皇马的功勋教练同时也是西班牙的英雄,1964年,他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夺取了欧洲杯,这也成为西班牙整个20世纪唯一一座世界大赛奖杯(除了1992年奥运会)。不过颇具争议的是,1959年,他转而执教皇马的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

  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在1960年,年仅38岁的穆尼奥斯初上任就为皇马带来了5年来的第5座欧冠奖杯,当时离他从皇马退役的间隔只有2年,在1956和1957年,穆尼奥斯作为球员两夺欧冠;而在1960年和1966年,他又作为教练两夺欧冠。在他执教皇马的14年间,他还为皇马带来9座联赛冠军,可谓功勋卓著。

  第三次更为神奇,1982年,原阿斯顿维拉主帅桑达士由于合同问题愤然离职,俱乐部任命辅佐桑达士近2年、没有任何独自执教经历的托尼·巴顿为临时主教练,当时维拉在联赛中已夺冠无望,不过在欧冠中却一路过关斩将。在巴顿上任7周后,维拉与拜仁在决赛中相遇,最终凭借维特下半场的进球,阿斯顿维拉1比0夺冠,巴顿也迎来了梦幻的菜鸟赛季。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维拉 | 巴顿 | 阿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