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升班马大战西安曲江抢得一分 排围甲积分榜第六

2009年05月29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日,2009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四轮的比赛拉开战幕,其中,头号主将崔哲瀚继续缺阵的西安曲江队在主场迎来老对手杭州队,结果,双方战成2:2平,但杭州队凭借主将之战的胜利获得2分,西安曲江队则获得1分,从而在六轮过后积6分,排在围甲积分榜第六。


  西安曲江队和杭州队是在上赛季围乙联赛的激烈竞争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以当季围乙联赛冠亚军的身份双双晋级围甲联赛的。本赛季,两队都可谓旧貌换新颜,在成功冲入围甲联赛之后,两队的阵容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补强,这也使得两队的本次对决多了些许新的看点和悬念。昨日上午九点半,黄晨VS汪涛、孟泰龄VS刘星(主)、王昊洋VS王雷这三盘慢棋率先开枰。很快本场比赛的主将之战率先点燃战火:黑棋左下挂角并脱先,白棋遂尖顶挂角黑棋,从而在左下角展开战斗。很快,战火便波及了整个下半盘,局面相当混乱;在主将之战刚进入战斗状态时,王昊洋与王雷的对局也在局部发生了激烈的小规模战斗,不过,在中午封盘之前,本局局面仍是难辨优劣;黄晨与汪涛之局从比赛一开始一直到中午封盘,双方很少有较为激烈的接触,形势更不明朗。总体而言,此时很难说谁占据上风。

  下午续盘再战,主将之局风云突变:第122手,孟泰龄下出了让研究室里的李星大呼看不懂的一手棋,在交换了几手之后,白棋中腹数子已无法动弹,黑棋又成功护住右下角之地,此时,白棋已取胜无望,孟泰龄遂于第127手之后投子认输。而在随后的复盘中,孟泰龄也表示第122手的确是超级大昏招,他当时误以为自己那一手棋可以分断黑棋,结果导致崩盘。这样,在孟泰龄的懊恼中,西安曲江队以0:1落后。在主将战结束后的20多分钟之后,第三台的快棋比赛则以张东岳战胜郭闻潮而结束,这样,双方的总比分变成了1:1平,西安曲江也再度看到了希望。两个小时后,王昊洋VS王雷一战结果出炉,一路占据着优势的王昊洋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西安曲江队遂以2:1领先,确保一分到手。

  如此,黄晨与汪涛之局的结果就成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从而受到双方教练和棋手的关注。只是,此时黄晨在与汪涛的对阵中已逐渐落了下风,李星和李云生都表示黄晨悬了。经过漫长的等待,黄晨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这样,双方就战成2:2平,但杭州队凭借主将之战的胜利获得2分,西安曲江队则获得1分。赛后,虽然很多前来看大盘讲解的陕西棋迷感到很遗憾,但李星和李云生却对比赛的结果基本满意。李星表示:“人家的刘星的确比较强,我们的头号主将缺阵,在这种情况下,能在这个老对手身上取得一分已经不错。”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