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保级从换帅开始 俱乐部体育局疑似推卸责任

2009年05月29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魏新对媒体说,现在他的自信完全崩溃。

  中超打了10轮,除了力帆主场一球小胜大连之外,每轮“魏新下课”都成为重庆媒体、球迷的谈资。球队垫底,力帆俱乐部很清楚,但是换个主教练就能保级?很多人对此都不敢苟同,但也不能就这么一直输下去,魏新的身后需要替补主帅。如果说殷铁生、哈恩还算靠谱的话,那特鲁西埃有点震撼,这样的“狠招”能变成现实吗?和舜天YY菲戈一样,薪水恐怕再次成为拦路虎。


  魏新下课?谁都不愿做主

  自从上周兵败南京后,“魏新下课”的话题已成了最近一周来重庆媒体热炒的焦点。但直到昨天重庆力帆结束假期集中,魏新究竟是下课、留任,抑或是留队担任其他角色,依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在力帆俱乐部和重庆市体育局的举棋不定中,重庆队距离6月13日主场和成都队之间的保级大战,已越来越近。

  魏新依然带队训练

  从0比4不敌江苏舜天的24日深夜,到27日出现在全运会重庆赛区时,魏新的态度一直都比较明朗:”让我下课早有心理准备,我也理解俱乐部的想法。至于我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还没有想好。可以到国外去学习充电,也可以辅助新教练开展一些工作,为重庆足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然,一切都要等上面正式下达决定后再说。”但或许连魏新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去留问题,竟然迟迟没有一个定论。据记者了解,直至昨日力帆结束休假恢复训练,依然是魏新带队负责。传闻中的特鲁西埃、哈恩固然没有踪影,就连之前决定要引进的内外援也没有到队,一切和“魏新下课”事件爆发之前似乎没有两样,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支正在酝酿变数的球队。目前有消息说,球队的主帅问题,得在重庆体育局方面结束端午节休假后再商量决定,问题是对于正在备战主场同成都之战的重庆队来说,已经没有多少资本能再等待——一旦换帅,新帅必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熟悉球队,考察内外援。

  谁也不想担责任?

  出现这样的现象,似乎并不是一个偶然。今年年初在力帆老板尹明善几番周旋之下,力帆俱乐部终于得到重庆政府方面提供的2000万资金注入,这在当时被认为是重庆足球“政企联手”的巨大突破。在重庆球迷和媒体看来,以往矛盾重重的力帆俱乐部和重庆体育局之间,一旦冰释前嫌,重庆队的成绩自然会得到提升。但当时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当体育局注入资金到俱乐部后,这支球队到底是谁说了算?

  根据重庆记者的说法,早在“魏新下课”事件爆发之前,力帆俱乐部就开始向媒体吹风:“以后不要在俱乐部的大问题上,还像以前那样写老板(尹明善)应该怎么怎么样。现在老板已经不做主了,体育局才是我们的领导,我们是他们的下级,有什么问题都是我们汇报,他们决定。”但力帆俱乐部高层或许不知道,就是他们表达这种态度的同时,体育局的态度却让人吃惊:“他们来找我们,我们就给他们建议,给他们支持。但这仅仅是建议而已,俱乐部说到底,还是力帆集团的财产。”两种说法放到一起,一个结论自然产生:只要出现重大问题,重庆足球便极有可能出现“无人做主”的现象。结果,当魏新濒临下课时,这样的现象立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从南京返回重庆后,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立刻找到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汇报商量球队换帅事宜,但没有想到的是,已经对外界发布“一旦找到合适主帅,魏新便将下课”消息的陈宏,竟然在张欣那里没有得到多少实质性的意见。张欣一方面表示,“球队必须有所改变,球队的成绩是和主教练水平息息相关”,另一方面又称赞魏新,“我们难得一个这样优秀的本土教练,为什么要让他下课呢?”很矛盾,却看不出有什么趋向性。

  与此同时,另一种说法也开始流传开来:那就是在重庆队保级形势恶化的情况下,谁也不想就“到底拿不拿下魏新”这个烫手山芋作出结论。要知道,谁作这个决定,一旦球队成绩依然没有反弹,那么必然将承担“重庆足球罪人”的骂名。阳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