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赢得罗马大战 捧起欧冠奖杯见面“王中王”

2009年05月29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仅是罗马的“不眠之夜”,同样是西班牙的不眠之夜。当晚,众多的西班牙球迷走上街头,高举巴萨的队旗和围巾,高呼:“巴塞罗那、巴塞罗那!”现场观战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洛明确表示:“巴萨是欧洲最优秀的球队。”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则表示,巴萨在各方面都压倒了对手,“巴萨夺冠让我非常高兴,我们享受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

   巴萨战胜曼联过后,来到现场观战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巴萨球迷身份,他有些得意地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去年我们先拿了欧洲杯,今年拿了冠军杯,接着我们明年还要拿世界杯。” 两年的时间,西班牙足球傲绝欧洲。明年的南非世界杯,踢着华丽足球的“斗牛士”会捧起大力神杯吗?

  纪录之喜

  这次巴萨刷新了欧冠的各项数据,在冠军杯的13 场比赛中打进了32 个球,场均将近2.5 球,这是继1998/99 赛季曼联以场均2.7 球打进欧冠决赛之后,进球率最高的欧冠决赛球队。巴萨注定将写进西班牙足球的历史,尽管在冠军杯的夺冠次数上他们至今的3 次仍无法与皇马的9 次相提并论,但在含金量上皇马却无法与巴萨本次称雄欧洲相比。本赛季“红蓝军团”已经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在罗马击败曼联后,他们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是近10 年来欧洲第一支“三冠王”,也成为历史上继凯尔特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曼联队之后的欧洲第五支 “三冠王”球队。另外,瓜迪奥拉带领巴萨夺冠,他也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先后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夺得欧冠冠军的 “最大名人”。

  巅峰之喜

  《世界报》认为,只有历史上的一些传奇球队能与现在的巴萨相比,比如斯蒂法诺的皇马,70 年的巴西以及萨基的米兰。这些球队不但关注胜利,还关心获胜的方式。回顾巴萨本赛季的征程,虽然红蓝军团在联赛开始阶段遭遇过小小挫折,但在欧冠上,巴萨却始终踢得令人信服。

  总之,这是一场巴萨风格的欧冠决赛,少帅瓜迪奥拉率领自己的弟子们在罗马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加泰罗尼亚足球的风采,更展现了西班牙足球的华丽魅力!

  不知是轮回还是巧合,1986 年的世界杯1/4 决赛,球王马拉多纳用“上帝之手”淘汰了英格兰。23 年后,马拉多纳的“接班人”梅西在昨晨的欧冠决赛上,又用一个“上帝之头”击溃英超冠军曼联,在与世界足球先生C 罗的巅峰对决中最终胜出。

  被攻入一球后的曼联球员体现出极为罕见的精神状态,而他们领军人物C 罗的逐渐急躁反衬出巴萨10 号梅西在大赛中真正恐怖的气质:冷静。已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攻入8 球的阿根廷人在经过半决赛两回合被切尔西成功看守后,极度渴望能在决赛中有所表现,而且决赛对手正是在球场外的金球奖评选中击败过自己的罗纳尔多,所以本场比赛梅西首先被迅速激活起来的是其右翼的能力。阿根廷人也不负众望,发挥出了联赛中6:2 屠灭皇家马德里队时的风采。右翼的进攻遭到埃弗拉的干扰后,梅西逐渐向中路靠拢,最终阿根廷人也是在点球点附近接到哈维无比精确的传球而用不擅长的头球再次击穿范德萨把守的球门。1 米69 的梅西跃起的头球让1 米95 的费迪南德只能望球兴叹。

  赛后,梅西如愿以偿拿到本赛季欧冠“金球奖”,并成为明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最大热门人选。

  亨利之狂

  对于法国球星亨利的辉煌职业生涯来说,他唯独缺少一个欧冠冠军奖杯。这一次,亨利终于如愿以偿。 2006 年巴黎,是亨利之前最接近欧冠冠军的一次,但巴萨阻止了亨利在自己的祖国完成这一宿愿的梦想。糟糕的运气,巴尔德斯神勇的表现,让亨利离完美只差一步。输掉了决赛之后,亨利动摇了自己对阿森纳的忠诚,他去了巴塞罗那。两年之后,巴塞罗那偿还了亨利一个欧冠冠军。

  下半场第3 分钟,哈维中圈拿球,直塞给左路的亨利,后者 “衔枚”疾走突入禁区,面对费迪南德,连续两次扣过了英国第一中卫,只可惜单刀射门被范德萨神勇扑出。尽管被凯塔在第72 分钟换下,但对于首发的亨利,一个冠军就足够了。

  现在的亨利,已经32 岁了,但没有人敢称他老。26 粒进球,虽然无法和当年阿森纳时的“亨利王”相比,但这个数据在整个欧洲都是顶级的。用这样一个完美的个人数据,作为亨利荣誉的巅峰,对亨利来说将是无与伦比的。现在的亨利,是一个集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联合会杯冠军、三个国家联赛的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于一身的球员。放眼当今足坛,没有一个球员能如亨利这般完成大满贯。当巴塞罗那登上欧洲之巅的时候,亨利也成为了当今世界足坛荣誉榜的第一人。

  普队之狂改

  打右后卫的普约尔,在本场比赛中完全限制住了C 罗的发挥,表现抢眼。如果幸运的话,这位巴萨队长在终场前还能完成一次锦上添花的进球。赛后,尽管全场最佳颁给了伊涅斯塔,但无论是从凶猛的拼抢,还是比赛中表现出的特别气质,一头卷发的普约尔才是巴萨队中最强的一位 “硬汉”。

  第65 分钟,普约尔后场抢断成功,迅速传球给哈维间接成全了梅西的头球破门。第78 分钟,终于忍受不了普约尔紧盯的C 罗对巴萨队长进行了犯规,虽然普约尔倒地的动作和面部痛苦的表情有些夸张,但从C 罗的这次犯规也可看出,普约尔很好地完成了瓜迪奥拉赛前交给他的任务:防住C 罗,激怒C 罗!

  第84 分钟,再次经过多人次的传接球配合之后,本场比赛中多次大胆插上的普约尔在左路获得了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被范德萨“虎口扑食”将球扑住,将他扑倒。

  丰富的大赛经验,不惧任何对手的硬气让普约尔成为受巴萨其他队员尊敬的“大哥”。正如杰拉德在利物浦,特里在切尔西,普约尔同样是“红蓝军团”一面不倒的旗帜。第二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戴着巴萨队长袖标的普约尔兴奋异常,这个时刻将是他永生难忘的美好瞬间!

  爵爷之溃有些固执的老爵爷弗格森,还是没有吸取皇马在伯纳乌输给巴萨的教训,“自以为是”地与巴萨进行了一场对攻。“记着,上一次身穿白衣与巴塞罗那比赛的球队是皇马,他们在伯纳乌输了一个2:6!”赛前的记者会上,一名西班牙记者不怀好意地对弗格森进行了调侃。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老爵爷笑了笑,说了一句: “我们可比皇马强!”

   然而在昨晨的罗马决赛,球迷并没有看出曼联有何高明之处。尽管在开赛10 分钟曼联趁巴萨立足未稳占据优势,但随后红魔球员就落入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精心为对手设计的“圈套”——— 占据技术优势的巴萨球员控制中场,令比赛很快就呈现了一边倒的趋势。

  赛后在接受英国的采访时,弗格森爵士承认刚开场时,埃托奥攻入的一球打乱了自己的战术部署,“我觉得他们进的第一球就谋杀了我们,那是他们第一脚射门,就成功进球了。”68 岁的爵爷最后认为自己仍能从这场失利中吸取教训,并认为自己的球队会再杀进欧冠决赛的,“输球是足球比赛中最好的部分,因为那能让你更快地前进。”虽然弗格森认为年轻的曼联还有卷土重来的机会,但如果他再不拿出应对巴萨这样强大对手的好的战术,他创造的曼联传奇将成为过去。

   C罗之溃

  昨晨的这场比赛,在场上比分没被任何人改写之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C 罗仿佛憋着一口气向全世界球迷和专家证明自己也能在真正的决赛中成为关键先生,他的任意球和远射一度使取胜的气势偏向了英格兰球队,此时曼联对巴萨的射门比是5:0。但在埃托奥扣过卡里克、面对范德萨轻捅完成巴塞罗那队第一脚射门并实现一粒进球后,比赛的进程遭遇了人们赛前完全意想不到的颠覆。

  比赛最后时刻的梅西安静了下来,C 罗却开始“活跃”,他对巴萨队长普约尔的两次肘击和一次凶狠铲球只吃到一张黄牌,世界足球先生最被人诟病的问题此番与最大的对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最终梅西从很多方面都赢下得这场“金球先生之争”。

  每逢顶级大赛就“掉链子” 的C 罗,却一味抱怨球队糟糕的战术选择,他表示:“一切都错了,我们没有控制比赛,我们输了。我认为巴塞罗那打得更好,他们比我们更值得胜利。”对于自己是否还留在曼联,这位葡萄牙金童没有给出正面回答。一直以来,皇马都在追求C 罗,但该俱乐部主席候选人弗洛伦蒂诺最近确认,他们将停止对这位24 岁的曼联边锋的引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