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寄望定位球击退德国队 高洪波赛前踌躇满志

2009年05月29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赛前三天才集训,这在以往国家队历史上非常少见。如此短的集训时间,高洪波要想短时间内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国足,不现实:他只能采用填鸭的方法,让国足速成为一支貌似强大的球队。值得注意的是,国足的对手德国队就是以定位球闻名世界的。

  国足今晚首战的对手是三届世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对于这支身体硬朗,打法极具冲击力的欧洲强队,高洪波必须有所准备。“头球好一直是德国队的传统,这就需要我们在后防线具备与对手抗衡的高度,杜威、冯潇霆、成亮等人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有了这样条件的球员,也可以使得我们在定位球攻防中不处于劣势。”高洪波表示。的确,防守是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定位球防守。

  据高洪波自己统计,德国队在勒夫率领下,定位球得分效率非常高,往往能够率先打开局面。于是,高洪波在仅有两次封闭训练中,演练了两种战术:第一种,后防线球员先集体往外压造越位,如果不行,集体后撤与对手争顶;第二种,就是卡位与盯人相结合,在前中后三点各站一位球员卡位,其他球员则负责盯人,实施干扰。

  两堂训练课下来,高洪波对队员们执行战术的效果比较满意。光守不攻,不是昔日“冷面杀手”高洪波的特点。演练定位球防守时,高洪波其实也是在演练球队的进攻能力。“有了好的防守,才能在进攻中有所斩获。”高洪波表示。定位球进攻中,高洪波将头球好的杜威、冯潇霆、成亮放在中间,让三人不停地换位跑动,对于罚球者,他则要求传平急快的球,这样便于球员冲顶。“论重心低,肯定是我们的球员占据一定的优势,只要我们冲起来了,借助球速,说不定就能有所收获。”高洪波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