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战罢 刘星和古灵益将对决

2009年05月29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记者朱凯报道:“永城杯”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26日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刘星执黑中盘战胜彭荃,古灵益执黑3/4子击败尹航。刘星和古灵益预计将在7月进行三番棋挑战权争夺战,决定谁向古力挑战名人头衔。

  刘星七段此役执黑对阵彭荃七段,布局阶段白棋就猛捞实地,右下角连续脱先两手,但遭到了黑棋猛烈地攻击。中盘阶段彭荃两次在计算中出现失误,被刘星抓住机会,白棋两块大龙在黑棋的猛攻下只能苦苦做活。下至171手,刘星中盘获胜。

  古灵益五段执黑与尹航四段的对局中,二人从布局起就都表现出了细腻的思维,棋局一直向漫长的方向发展。不过,双方落子不慢,中午封盘时已经弈至164手。本局最大的惊险之处在于左边黑棋大龙的死活问题,不过黑棋借着白棋气紧的弱点巧妙地连回,细棋黑小胜的局面一直保持到终局。

  赛后,刘星表示:“我跟古灵益很熟悉,关系也不错,非常期待着跟他的较量。”古灵益则说:“前两天联赛刚输给刘星,很希望借这次比赛的机会报仇,最起码不要输得那么快就好。”

  刘星七段曾多次获得国内冠军,古灵益则是近3年来连续称霸西南王战,不过二人均是首次打进名人战的挑战权争夺战,比赛十分令人期待。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一项传统新闻棋战。本届赛事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永城市人民政府协办,以煤和面粉的“黑白经济”著称的永城市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总冠名名人战。目前在位名人是古力九段,他在上届比赛中3∶2逆转战胜挑战者朴文尧,达成名人五连霸。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