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坦言处女秀紧张 解析队员因何未现真实水平

2009年05月29日2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蔡斌场边观战]
蔡斌场边观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9日河南漯河报道)北京时间5月29日晚,中国女排首秀取得开门红。晚上19点30分,2009国际女排精英赛在河南漯河拉开帷幕,中国队面对小组中首个对手,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为26-24、25-20、19-25和25-16。赛后,主教练蔡斌坦言了自己的紧张。>>您认为中国女排首秀表现如何?

    >>>战报

  “首先我也很紧张,其实在底下看球比在场上打,还会更紧张一点,但我会控制情绪,我不希望场上队员紧张。如果说不紧张,那是假话。”整场比赛,从队员准备活动开始,他就没有再回到主教练的席位上,而是站在场边,不断地指挥者球员。

  这场比赛,是中国女排重新组建以来的首场比赛,也是新任主教练蔡斌的处女秀。之前在湖南郴州48天的集训,就是为了在比赛中能够有好的表现。而漯河体育馆中,球迷们也非常积极,几乎已经是座无虚席。

  不过,面对7名队员都是90后的多米尼加队,中国队在比赛的开局就打得非常激烈,一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中国队才以18-16首次在场上领先,并以26-24艰难赢下第一局。而之后,中国队虽然以25-20拿下一局,但在第三局再次遭到对方的顽强阻击以25-19扳回。好在,经过调整,中国队在第四局做出了调整,并最终以25-16拿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磨合时间太短,中国女排首秀打得有点乱!
期待新女排早日磨合出最佳阵容!
为中国女排加油,为蔡斌加油!

  当然对于这场比赛,蔡斌认为队伍并没有发挥出真实的水平。他说,“从训练水平来讲,还没有完全打出来,我对她们平时有一定的了解,王一梅太想打好了,结果失误太多,楚金玲的发挥也有所欠缺。包括李娟中途也碰到困难,但现实是这样,必须坚持。只是赵燕妮和殷娜还是不错的。”

  蔡斌认为,之所以队伍在首场表现中有所“保留”,大多数的队员和他一样,还是非常紧张。“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关注度比较高,准备会的时候,就希望队员能够放开来打,但观察下来,还是偏紧,整个进攻节奏打得不是特别流畅,二传进攻配合也不是很好。特别第三局,整场比赛处于比较保守的状态,等着对手来冲我们,没有展开对攻和对冲,加上我们一传出现一些问题,结果输掉了那一局。”

  不过,困难归困难,最终,中国队还是拿下了比赛。对于下一场和土耳其的较量,蔡斌希望大家在心态上能够处理得更好。他表示说,“土耳其在网上有一定高度,我希望我们在节奏上,能打的更好一点,希望大家能够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14人名单中,惠若琪不在列,另外,还有霍萱、徐云丽、王茜以及沈静思等人都还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不过,对于接下来是否还会进行调整,主教练蔡斌只勉强地说道“可能”吧。

    【点评】主攻接应“变变变” 新帅蔡斌战术构架功效几何
    【技术】中国女排技术盘点:一传漏洞偶现 拦网成为亮点
    【对比】蔡斌PK陈忠和首秀雷同 并蒂花开暗喻新女排未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