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以科比方式挽救赛点 吉布森赞皇帝不可挡

2009年05月30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一定看了前天湖人对掘金的第5场对决:科比只得到22分,却送出他在西部决赛中最高的8次助攻,帮助湖人抢占天王山(赛点)。小皇帝开始学科比,而且做得更好。昨天,詹姆斯送出了他在决赛中最高的12次助攻,得分却没有减少。

依靠詹姆斯的三双,骑士挽救一个赛点,避免了在主场出局的尴尬。

  直到终场前10分钟,骑士队中得分最高的还是莫·威廉姆斯(24分),詹姆斯只得了23分,但骑士还领先4分,他那帮在前4场怎么都扶不起来的队友也完成了任务。接下来是詹姆斯时间,他包揽了全队此后所得26分中的14分,还包括把魔术中锋霍华德打得6犯下场。

  “詹姆斯从头到尾主导了比赛,这场球他们该赢。”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输得心服口服。小皇帝的得分才能无须再做重复的评述和赞美,昨天所有的评论都集中在他的12次助攻上。“勒布朗把全队整合起来,然后在最后时刻锦上添花,这才是一个球星真正伟大的方面。”全场对位詹姆斯的魔术后卫皮特鲁斯赛后佩服地说。莫·威廉姆斯投进6个3分球,詹姆斯就给他传了2个;吉布森3分球4投3中,全部来自詹姆斯的助攻!“他对比赛的专注和激情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吉布森说,“我们跟定他了,只要他一起步,无人可挡。”

  这场比赛打了2小时55分钟,比赛结束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半了。魔术更衣室的白板上,有一则字迹潦草的通知:“凌晨1点飞。”魔术是要连夜赶回奥兰多,准备在主场力拼骑士。吉布森则回应说:“我们还会回来的。”

  真的能回得来吗?NBA季后赛历史上,出现过190次总比分1∶3的局面,但最后只有8支落后的实现大逆转。骑士现在是追回了一场,但对詹姆斯和骑士来说,明天上午8点半开始的第6场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一旦落败,詹姆斯就真的要像他说的那样——“回家钓鱼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