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蒿俊闵入球国足1比1平德国 高洪波首秀堪称完美

2009年05月30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晚上,刚刚组建的中国国家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亮相。在经过90分钟的鏖战后,他们1比1战平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本场比赛是高洪波就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后的首次表演,纵观全场比赛,高家军无论是在气势上还是在比赛场面上,都丝毫不逊于强大的对手。

赛后,表现惊艳的中国国家队赢得一片赞誉声。

  中国队先发阵容排定4231的阵型,中场双后腰为赵旭日、刘金东,攻击型前卫为蒿俊闵、王新欣和姜宁。与舆论猜想有一定不同,郑智、周海滨、杜威以及韩鹏等人都是担任替补。德国队阵中则主力尽出。中国队于第5分钟打出精彩攻势——在前场右翼中国队形成连续传递,多次一脚传球后赵旭日将球挑传入禁区右侧,蒿俊闵冷静摆脱胡特后,面对德国门将恩克小角度劲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中国队1比0领先。德国队在第7分钟扳平比分,施魏因施泰格禁区前向左翼分球,波多尔斯基反越位切入后推射球门远角得分,比分变为1比1。

  易边后高洪波先后将郑智、韩鹏、周海滨、杜威、于汉超等人换上与对手进行周旋。双方互有攻守,比赛精彩异常。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进球功臣

  蒿俊闵希望外界多关注国足

  中德之战,中国国家队表现最为抢眼的人恐怕要算是来自天津的蒿俊闵了。上半场开局阶段,正是他的一次射门帮助国家队取得领先,随后,他的边路突破又成为国足的进攻利器,多次给对手以威胁。赛后,蒿俊闵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蒿俊闵表示,“我进不进球并不关键,关键的是大家要对中国足球有信心,希望大家可以给中国足球更多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蒿俊闵的位置不仅仅局限在右路,频繁地与左路的姜宁换位让他打得更加灵活。上半场换位到左路,与俱乐部的队友曹阳2过1后,后者传出致命威胁球,可惜门前包抄的球员没有把握住机会。而下半场,蒿俊闵在右路的一次突破又让德国队的防线瓦解,如果中路包抄的球员再聪明些,中国队恐怕有机会再次确立领先的优势。也许杜伊曾经因他贯彻教练意图不坚决而把他束之高阁,但是足球战术可以遵循“审时度势,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活用之道。而这一点上,高洪波做得显然比杜伊更好些。

  ■亚泰国脚

  曹添堡仍处于“边缘”

  曹添堡是长春亚泰的主力前锋,也是入选本届高家军中唯一的一名亚泰球员。在参加本次集训之前,老曹曾经表示,他是国家队的新兵,希望可以向国足前辈学习。同时,曹添堡也对比赛充满了渴望,希望能帮助国家队建功立业。但是,让老曹非常遗憾的是,本场比赛,他并没有获得报名机会。

  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曹添堡十分看重这次集训,他甚至是第一个到达上海向国家队报名的球员。但是,老曹的积极并没有太大的效果,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曹添堡作为特点型球员还无法确立自己的位置。可以说,曹添堡目前只能排在第三或者第四前锋的位置上。对于初来乍到的曹添堡来说,在国家队后面对阵伊朗、沙特的比赛中,力争出场将成为其终极目标。(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