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德战握手言和 德国够友好让高洪波有“面子”

2009年05月30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身着德国队服的前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赛后“隐伏”在新闻发布厅,和老记们一道“审视”着台上的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记者跟克劳琛说到比赛,老头诡秘地一笑,“他们(德国队员)很疲劳,并没有尽全力,你知道这样的比赛,对德国队员来说要求并不高,如果他们认真一些,绝对不会是1∶1这个比分。

  克劳琛一语中的。然而,此刻的德国记者却对比分并不买账,尤其是戈麦斯的表现。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们所有的8个提问中,德国记者竟然有三个问题是质疑戈麦斯哑火,这让台上的勒夫有些不耐烦。发布会结束后,勒夫走出会议大厅,再度遭遇到了德国记者们的围追堵截。可能是被记者们责问得太久了,离开上海体育场时,勒夫的脸上已经变得很凝重了。

  其实,德国队上下昨晚竭力表现出的“亲和”态度,不仅让德国媒体不满,而且让现场的球迷感到了一丝“困惑”。特别是德国队的球迷,在看到自己的英雄们变得“不认识”之后,更是愤怒了起来,有不少球迷赛后在体育场外面摔破酒瓶子,发泄心中的怒火。

  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德国队就有些“力不从心”了。波多尔斯基在场地内叉腰喘着粗气,此后因为一个随意的动作,得到了第一张黄牌;施魏因斯泰格则在两次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将球漏出了边线;拉姆在第一次得到黄牌之后,再度放铲,险些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前锋戈麦斯更是无所作为,在德国球迷的嘘声中被换下场。

  德国队的疲态让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大部分时间,中国队占据着场上主动,中场休息时,德国球星们是在德国球迷的刺耳嘘声中走入更衣室的。

  也许正是中德两队截然相反的比赛态度,导致了1∶1的结局。赛前,德国代表团在驻地大搞欢迎晚宴,一派轻松气氛;而赛前训练时,波多尔斯基还在和奥运美女海德曼商量着晚上去哪儿娱乐。相比之下,中国队如临大敌。为了不至于输得太难看,高洪波几乎一夜没有合眼,他甚至“请来”施拉普纳和克劳琛两位重量级高参,给比赛出谋划策。按照队员周海滨赛后的说法,“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哪一位主教练这么细致过,高指导的赛前布置简直太细致了,几乎每一个细节他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

  的确,中国队的唯一一个进球多少体现了高洪波的执教思路。刚开场5分钟,中国队就很轻松地组织起进攻,并由蒿俊闵在禁区内过掉胡特,小角度射门,中国队1∶0领先。从这个进球可以看出,国家队在进攻时,更多依靠短传配合,蒿俊闵所进的那粒球正是几名球员通过连续短传渗透后获得的机会。

  因为失球,德国队这才如梦初醒。波多尔斯基在高洪波还没有调整完战术时,立即回敬一球,迅速扳平比分,1∶1。

  此后,德国队就此沉寂下去。 “友好”的德国队,果然给足高洪波首秀面子。整场比赛,德国队的唯一收获或许是那三张黄牌。

  入夜十一点,上海体育场已经人走灯灭,高洪波走出了新闻发布厅,连续几天熬夜,已经让他的眼袋看起来无比硕大。面对记者,高洪波长舒了一口气:“终于挺过了这次考验,踢平德国队,我现在很高兴。 ”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