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郭跃3-0张怡宁单打取2分 辽宁3-2逆转北京

2009年05月30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年36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三轮的较量。在女团的比赛中,辽宁鞍钢坐镇主场本溪体育馆迎来了劲敌北京时博国际。最终通过郭跃单打两分以及小将杨扬决胜盘的胜利,辽宁鞍钢队以3-2战胜北京时博国际,强势取得开赛三连胜。>>祝贺郭跃!

  上赛季双方交手就是辽宁鞍钢以3-2取胜告终,郭跃和常晨晨各在单打中贡献一分加上双打的一分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今年两个队阵容变化不大,分别由世界前两号中的一位领衔,其余都是年轻选手。此战双方一号的发挥是决定胜负的一个关键因素。>>祝贺辽宁队!

  【解读】郭跃反戈一击复仇一姐 张怡宁杀手戳痛北京软肋

  常晨晨1-3张怡宁

  首局,张怡宁进入状态较快,在相持中占据主动以5-2领先,在10-4拿到局点时被对方连追两分,最终张怡宁以11-6拿下这局。第二局,虽然常晨晨开局以6-3领先,但张怡宁耐心与其周旋,很快又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已无退路的常晨晨加强了进攻机率,尤其是反手变线给张怡宁产生一些威胁,常晨晨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成平局,10平后,张怡宁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以12-10拿下。

  郭跃3-2丁宁

  本队先失一盘,郭跃再次承担重任迎战同是左手的丁宁。首局,郭跃打得有条有理,很快就以8-2的优势领先,丁宁连续追分,郭跃最终还是以11-9拿下。第二局,郭跃对拉中连续得手,丁宁在速度和进攻质量处于下风,最终郭跃以11-7再下一局。第三局,大分落后的丁宁改背水一战,关键球上敢于出手,最终她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郭跃突然失去了状态失误频频,这局她很快以3-11输掉。决胜局,郭跃调整了状态,在算计球上更加细腻,开局她以6-2领先,丁宁顽强追分,但最终郭跃没再错失机会以11-9拿,为辽宁获得关键的一分。

  常晨晨/侯晓旭2-3丁宁/曹丽思

  北京队将双打改为丁宁和曹丽思配对。开局辽宁组合以6-3领先,北京组合将比分迫近,常晨晨/侯晓旭把握住了机会以11-8拔得头筹。第二局双方都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小将侯晓旭连续失误了几个,最终丁宁/曹丽思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丁宁/彭曹丽思继续坚持盯着侯晓旭打,这一战术起到了效果,她们又以11-9再拿一局。第四局,常晨晨/侯晓旭以4-1领先开局,被追到 7-6时叫了暂停,最终她们把握住了机会以11-8拿下。决胜局,北京组合打得更为主动,而辽宁的小将依然失误很多,丁宁/曹丽思以11-5拿下,赢得关键一分。

  郭跃3-0张怡宁

  世界前两号再演巅峰对决。首局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一直打到9平,关键时刻郭跃进攻连续得手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和首局一样,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成平局,两人的发挥也势均力敌,比分来到11平,依然是郭跃把握住了关键球以13-11再拿一局。第三局,开局战成3平,之后郭跃的前三板发挥出了优势,进攻连连得手,郭跃最终以11-5拿下,赢得这场焦点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跃向一姐发起冲击!
为张怡宁加油,支持她!

  杨扬3-1彭雪

  决胜盘,两位小将承担起所在队伍胜负的重任。首局两人就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杨扬更加冷静把握住了机会,最终她以13-11拿下。第二局,彭雪发挥更为出色,相持中失误更少一些,她以11-9扳回一局。曾经在去年乒超联赛赢过多位名将的杨扬经验和承受力更强一些,她稳扎稳打,发挥了她后发制人的特长,连续以11-8、11-6拿下第三、四局战胜对方。这样辽宁以3-2艰难战胜北京队。(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