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主帅:为何让王励勤硬碰王皓 夺冠靠什么?

2009年05月30日1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赛前,八一队主教练王涛预测:“这场球打成3-2或者我们2-3输都很正常。”上海队教练王家麟也做好了许昕第四场上场的准备。但这一切因为王励勤的爆发而改变。

  09赛季乒超联赛进入第三轮争夺,卫冕冠军上海队迎战拥有新科世界冠军王皓的八一。5月初的横滨世乒赛上,王皓正是在决赛中4-0横扫王励勤,拿到了个人的第一座圣·勃莱德杯。但是,王家麟偏偏不信这个邪,或者如他解释的那样“两强相争勇者胜”,八一队排兵布阵几无悬念的情况下,上海队主动变阵,让王励勤主动去“找”王皓。

  比赛结果,首先上场的许昕以3-2战胜李陟为首开纪录,接着王励勤以11-7、11-7、3-11和11-8力克王皓为球队奠定胜局。第三场双打,再度上场的王励勤与高礼泽搭档完胜年轻的杨晓夫/徐克,上海队从而以3-0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做出这样的布置,首先是考虑让王励勤能够集中精力去拼王皓,万一失手,我们依靠整体实力还有获胜的机会。其次,第三场双打非常重要,让王励勤打,我们的把握更大一些。”王家麟坦言这个阵容其实对于许昕才是最大的考验,“因为他必须确保第一分。而且他的对手李陟是老一代国手,名气不大但很有实力。总体来说许昕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打到决赛局的表现非常成熟。”

  对于王励勤能够“复仇”王皓,王家麟认为主要是抢先上手的战术执行得比较彻底。“今天这场球,王励勤发动比较快,前三板、尤其是反手变直线这一点做得不错,在相持球上王励勤的赢面也比较大,说明这一段训练效果很好。其实高水平选手的较量就是这样,王皓今天打得一般,只要有一点被对手抓住了,就会显得很被动。”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王励勤一直是上海乒乓球的代名词,但进入奥运会新周期以来,小将许昕在国家队的地位与日俱增,大有抢班夺权之势。那么在上海队中,队伍核心的位置是否也会相应地发生变化呢?王家麟的回答否定了这种“二元论”,“上海队不是依靠一个王励勤或者一个许昕,上海队是依靠整体在打球。去年夺冠之后作总结,我们认为夺冠最主要的原因是靠大家打球,不仅王励勤、许昕,包括高礼泽、张洋、高欣都是队伍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新赛季,上海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位居积分榜首位。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