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横扫鱼腩难掩后攻不足 女排一人恐成为全能战士

2009年05月30日2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常
[薛明轻松扣杀]
薛明轻松扣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5月30日晚间,中国女排在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第二场比赛中以3比0轻松战胜未派主力来华的土耳其女排。虽然一场轻松的大胜让球迷们感觉欣喜和过瘾,25比17、25比13和25比17的三局比分也足以反映出两个队的差距,但是在胜利背后,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依然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蔡斌强调的后排进攻体系就未能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理想中的作用。>>你认为中国队出问题的原因何在?

    >>>战报

  在蔡斌上任之初就曾强调,他将改变中国女排进攻体系中有关后排进攻的内容,期待把以往被动式的后排进攻改变为一种主动进攻方式和得分手段。而在48天的封闭训练中,蔡斌也是这么做的。就在30日上午,中国女排在备战晚间与土耳其女排的赛前训练中,蔡斌专门把主攻组和接应组的队员召集在一起,重点演练了后排进攻。不过在训练中,这几名队员的后排进攻命中率也并不理想。训练反映比赛,在晚间与土耳其女排的实战中,虽然对手的拦防能力并不出色,但中国女排自身的后排进攻也的确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恐怕在这个环节上,中国女排还需要在未来的比赛中去强化。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后排进攻的确不强!
薛明表现非常出色!
新女排刚起步,慢慢来!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即便对手的实力无法对中国女排带来更多威胁,但中国女排并没有像昨天与多米尼加女排比赛中那样,频繁更换队员,只有河南小将霍萱在第三局收官阶段替换下楚金玲登场。从这一角度来看,一方面可以体现蔡斌对于整个阵容使用方面的坚定决心,另一方面这些队员在今天的表现也确实相当不错。今天比赛中国女排三名队员得分上双,分别为:李娟11分,薛明16分和王一梅11分;其他三名主力也均有不错表现,马蕴雯得到8分,楚金玲和二传魏秋月也分别得到5分。在这种全面开花的状态下,中国女排全场比赛进攻得到39分,对手土耳其女排则只得到22分。拦网和发球两大环节中国女排更是全面占据优势,其中中国女排与对手的发球得分比为6比5,拦网也延续了昨天的良好表现,中、土得分比为11比7。在失误送分环节,中国女排三局比赛送给对手13分,土耳其女排回赠19分。

  在中国女排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北京副攻小将薛明。在昨天与多米尼加女排的比赛中,薛明一人独得全队最高的21分,而今天在与土耳其女排的对话中,薛明再度成为中国女排的第一得分手,2007、2008年时那个接近巅峰状态时的薛明已经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对于身高达到1米93的薛明来说,身体优势无疑是她能够有着出色发挥的基础,可是薛明最大的优势却是与二传魏秋月的娴熟配合。在北京奥运会前,为了能够让薛明与魏秋月有更好的配合,中国排协不惜动用指令性手段让薛明临时转会天津女排,不过这种努力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然而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北京奥运会上,由于当时的中国女排坚持以冯坤为主力二传,所以与冯坤配合稍欠默契也让薛明失去了首发副攻的机会。不过本次新一届中国女排重新组队,也给了薛明重新站稳国家队主力位置的良机。在与多米尼加女排和土耳其女排的比赛中,薛明的表现堪称完美。首战,薛明扣下14分,4个拦网和3个发球得分;此役薛明得到8个进攻得分,7个拦网得分和1个发球得分。此外,身高马大的薛明在后排时也积极参与防守。一个未来的全能战士已经隐约出现在我们面前。

  不过客观地看,此时此刻的薛明与2003年全盛时期的赵蕊蕊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不过随着薛明能够更加努力地投入训练,在国际赛场上积累更多的经验,薛明与赵蕊蕊之间的差距一定会越来越小,直至实现超越…… 作者:平常

    【赛后】蔡斌:球队整体执行力不错 霍萱首演发球受称赞
            魏秋月发球得四分居首 坦言组织流畅打得非常好
    【分析】蔡斌锻炼新人无从谈起 小将上阵机会等待何时?
    【点评】洪钢:女排找到自信薛明多点开花 巴西教练狡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