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轻松三次展笑颜 楚金玲发球砸大梅逗乐教练

2009年05月31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蔡斌关注战局]
蔡斌关注战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30日河南漯河报道)蔡斌笑了!这是他执教中国女排以来,首次在正式的国际比赛后露出笑容,而且一笑就是三次。

  和土耳其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很轻松,女排姑娘们一扫昨日和多米尼加交手时的颓势,上场后,便迅速以25-17和25-13连下两城,第三局开始,中国上来后又是以5-1占据绝对优势。

  这时候,楚金玲发球,她将球高高地向天上抛去,然后助跑起跳,为了追求落点,她将球压得很低,眼看着皮球势大力沉地朝对方场地上飞去,突然地,球砸在了王一梅的手上,窜出老高。站在网前,双手抱头准备进攻的王一梅被这么突然一砸,也显得非常无辜,她转过身来,冲着队友咧了咧嘴,随后又甩了甩她“受伤”的胳臂,苦笑着摇了摇头。而一直站在场边指导的蔡斌看到这一幕,也先是一愣,但随即捂着嘴,乐了。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这样的发球失误并不多,反倒是魏秋月,在接下来自己的一轮发球中,令人吃惊地连续拿了4分,中国队很快以16-8领先。可能是看到距离第二场的胜利已经近在咫尺,场上的队员也是越打越轻松。蔡斌也很快露出了第二次微笑。

  这次的微笑同样源于王一梅,只是不同于第一次,这次的笑容中似乎有些“侥幸”的成分。

  当时对方的攻势很强,中国队正疲于招架,调整进攻也不是很顺畅,但是王一梅按照之前的布置,还是很执着地往4号位跑动,正好这时球传了过来。面对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王一梅出人意料的打了一个直线球。这个球从客观来讲,王一梅的步伐还是有些慢,球并没打得很正。不过,最终球还是划过两个防守队员的手边,直直地掉在对方场地上。这样的“歪打正着”,让正在大叫着指挥的蔡斌,无奈地摇头笑了。

  其实,说道王一梅,她一直是蔡斌手中一颗重要的棋,新女排集训时,她从原来的主攻改打接应,蔡斌也希望她能够尽快融入球队,打造一支快速多变的队伍。昨天和多米尼加的首场亮相,王一梅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她一扫颓势,似乎渐渐地有了“蔡家军”的印记。全场10次扣球直接得分,除了3分来自后排进攻外,最多的当属四号位的跑动进攻,上述的那个幸运球,也是她在四号位得到的第6分。

  蔡斌的第三次微笑,出现在比赛就快结束的时候。中国队早早地拿到赛点,虽然在最后阶段,对方连续追分,并迫使蔡斌不得不请求暂停。但在暂停结束,他似乎已经问道了胜利的味道。在队员们都三两走上赛场的时候,蔡斌没有从前的专注,而是和身旁的教练俞觉敏说着什么,面带笑容。而对方也适时地失误。中国队最终以3-0横扫对手,赢得了本次国际女排邀请赛的第二场胜利。

    【赛后】蔡斌:球队整体执行力不错 霍萱首演发球受称赞
            魏秋月发球得四分居首 坦言组织流畅打得非常好
    【分析】蔡斌锻炼新人无从谈起 小将上阵机会等待何时?
    【点评】轻取鱼腩难掩后攻不足 具特质一人恐成全能战士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