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沃兹尼亚奇痛失好局遭淘汰 科斯蒂亚晋级战扬科

2009年05月31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点击看组图]
彭帅
沃兹尼亚奇小腹性感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再次爆出冷门,赛会10号种子丹麦小公主沃兹尼亚奇以6-7(3)/5-7不敌罗马尼亚19岁小将科斯蒂亚惨遭淘汰,其中,丹麦人在两半比赛中都曾大比分领先并错失了多个盘点。获胜的科斯蒂亚则创下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10号种子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法网,之前她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打到了第三轮;而她的对手科斯蒂亚同样是90年出生,之前她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也只有第二轮,本次法网闯进到第三轮,已经创下了她本人的最佳战绩。因为两人的生日只相差三个月,所以今天的比赛也是一场90后少女间的青春对话,此前两人只有一次交手记录,在06年的伊斯坦布尔硬地赛上,沃兹尼亚奇以6-2/6-0送蛋横扫。

  今天比赛一上来,科斯蒂亚打得比较拘谨,沃兹尼亚奇保发后又拿到了三个连续的破发点,科斯蒂亚挽救了两个后被破发以0-2落后,紧接着她又浪费掉30-0的开局让沃兹尼亚奇保发把比分扩大到3-0,大比分落后的科斯蒂亚开始不断犯错,她迅速的连丢四分再次送出自己的发球局,此时大比分领先的沃兹尼亚奇开始没了感觉,她在30-0的情况下连丢四分鬼使神差的被破发,之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3沃兹尼亚奇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逐渐进入状态的科斯蒂亚打得异常勇猛,频频攻出致胜分,她再度回破后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双方都没能破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打到3平后丹麦人连续丢分以3-7失利。第一盘后半段开始,科斯蒂亚完全占据了上风,她打法多变进攻果断,致胜分以14-8反超对手,8次上网7次得分,非受迫性失误也只多一个,成功实现了大逆转。

  第二盘比赛开始,丹麦人的失误率高的惊人,双方完成了一次互破发球局后比赛进入了漫长又艰辛的保发阶段,焦灼战让缺乏大赛经验的科斯蒂亚失误开始增多,沃兹尼亚奇终于在第七局再次破发拿到4-3的主动,可科斯蒂亚似乎总是习惯在逆境中发力,她毫不示弱回破一局,但她的保发还是问题,丹麦人再度回破后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错过盘点之后,第一盘的历史再度重演,科斯蒂亚连下三局以7-5再胜一盘将10号种子淘汰出局。丹麦公主在第二轮比赛中肩部受伤,可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丹麦人在第二盘已全面处于下风。

  下一轮,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将挑战逐渐回复恐怖状态的塞尔维亚争议美女扬科维奇,两人此前没有交手记录,而输球的丹麦人则没能更进一步创下自己在法网的最好战绩。(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