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天国王朝一赛季永载史册 两关键词成就伟大

2009年05月31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巴萨本赛季的表现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挑战,可以想象,下赛季所有的球队都会以击败三冠王为荣,而瓜迪奥拉与梅西们则要好好想想该如何保持动力——我们都看到了2006年那支双冠巴萨堕落的速度有多快,很必然的,下赛季巴萨面对的困难会比本赛季多得多,而且几乎不可能让球迷完全满意。但无论如何,关于本赛季的巴萨,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伟大。更多西甲新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萨没能破进球和积分纪录太可惜了
埃托奥配得上欧洲和西甲金靴
巴萨梦三王朝正式开启

  即使是最乐观的球迷,也没有想到巴萨复苏的势头会如此快,如此猛。虽然花费了亿万欧元购入新球员,但罗纳尔迪尼奥与德科的离去还是被认为会给巴萨带来很大的战术动荡,埃托奥的留队则被视为一个安全隐患,瓜迪奥拉经验不足,拉波尔塔连遭两次弹劾,皇马保持稳定,一切都似乎在预示着巴萨将迎来一个艰难的赛季。巴萨拍三冠王全家福(图)

  糟糕的开局似乎在印证这种猜测。欧冠资格赛客场0比1不敌克拉科夫,联赛首轮客场0比1不敌努曼西亚,次轮主场被桑坦德竞技1比1逼平,巴萨遭遇三轮不胜,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瓜迪奥拉不幸成为了巴萨历史上看到白手绢时上任时间最短的主教练。不过厄运到此为止了,联赛第三轮,巴萨客场6比1横扫希洪竞技,“瓜迪奥拉号”开始强势反弹,转眼间就是9连胜,并在第9轮结束后登上积分榜榜首,从此就没有再下来过。巴萨全队诺坎普庆功(图) 回国全城游行(图)

  疯狂的巴萨,疯狂的速度。2008年年底魔鬼赛程连战塞维利亚、皇马、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尔,加泰豪门的战绩居然是进11球失1球全取12分,半程结束,巴萨总共打进59球,积50分,创造西甲纪录,领先第二名12分之多。《国家报》提前给巴萨颁奖:“冠军已经被他们吃进了肚子里。”中途下课的皇马主帅舒斯特尔直言直语:“就算其他十九支球队联合起来也不是他们的对手,看看皇马,除了卡西利亚斯,谁能在巴萨踢主力?”巴萨新赛季球衣(图)

  进入2009年后巴萨一度遇到一些麻烦,埃托奥不合时宜地开炮影响了更衣室团结,繁忙的赛程与逐渐增多的伤病迫使巴萨放缓了脚步,第23轮到第25轮间1平2负,被发足狂追的皇马拉近了距离。不过很快,巴萨就用一个7连胜稳住了局势,第34轮客场6比2狂胜皇马一战定乾坤,顺便将老对手钉上了耻辱柱。国王杯与欧冠赛场上巴萨也是不断胜利,梅西们克服了三线作战带来的压力与疲劳,成就三冠王伟业。积87分打破西甲改为20支球队参赛以来的积分纪录,进105球打破俱乐部进球纪录。巴萨球迷骚乱(图)

  纵观整个赛季,巴萨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们狂风暴雨式的进攻,而是上下一心如铁板一块的团结。外界批评亨利,梅西站出来直斥无聊:“都是些纸上谈兵的家伙。”卡纳瓦罗说梅西假摔,瓜迪奥拉怒发冲天:“踢人还有理了?”有人质疑博扬潜力,埃托奥很生气:“他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年轻人。”喀麦隆人2月时突然失控,称进球后亲吻队徽的球员是惺惺作态,但在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猎豹进球后却有意当着摄像头的面亲吻巴萨队徽。女模承诺巴萨夺三冠脱衣(图)

  团结与斗志,是巴萨取得伟大成就的两个关键词,两年无冠的耻辱始终在激励他们,毫无保留的信任则让他们能将不必要的损耗降至最低。当然,这支巴萨还称不上完美的球队。中场硬度不足,锋线高度不足,面对死缠烂打型对手缺少办法,一些关键位置没有可靠替补,这都是巴萨下赛季需要改进的地方。另外由于下赛季巴萨还将参加世俱杯,增加板凳席厚度也势在必行。就本赛季来看,巴萨无疑是成功者,但长远来看,巴萨才刚上路呢。(搜狐体育 乔巴)西甲欧冠争夺战:比利亚叫板弗兰(图)

延伸阅读:

  • ·现场-组图:巴萨再度享受列队仪式 穿新芒果球衣亮相
  • ·完美-猎豹不拿金靴仍完美 追平里瓦巴萨史上第三射手
  • ·遗憾-巴萨王朝赛季仍留两大遗憾 纪录终结者难称完美
  • ·断档-巴萨独角戏却显西甲悲哀 如此断档怎抗英超盛世
  • ·出走-里亚索见证巴萨出走潮 三人遭清洗老臣功成身退 
  • ·合影-组图:巴萨拍摄三冠王全家福 拉马西亚13星合影

      

      
  •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