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大号两双力挫掘金队 湖人第30次闯入总决赛

2009年05月31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5月29日电 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29日进行了第六场争夺,西部常规赛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在科比的带领下,客场119∶92击败丹佛掘金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率先晋级总决赛。

   此役,科比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还为队友送出10次助攻。

在他的策应下,加索尔拿下20分外加12个篮板,奥多姆贡献20分。

   开场后,湖人队的进攻气势如虹,一路领先,在首节最后三分钟,科比更是连拿11分,在半场结束时就帮助湖人队确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节,湖人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掘金队的安东尼手感不佳,全场17投仅6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队友史密斯贡献24分,后卫比卢普斯仅得10分。

   湖人队在淘汰对手后,已经是连续第二个赛季问鼎西部冠军,同时也是球队历史上第30次闯入总决赛。在上个赛季,湖人队被势不可挡的凯尔特人队以4∶2击败,无缘总冠军。这一次,湖人的对手将是魔术队和骑士队之间的胜者。

   总决赛首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4日打响。

  第15座总冠军近在眼前!

  湖人终于打开了总决赛之门,这条路走得确实艰难,从跟火箭的七场苦战开始,湖人的季后赛开始崎岖。而遇到丹佛,他们遇到了真正的对手,一个有天赋有韧性有斗志的强敌。他们遇到过困难,陷入过麻烦。在洛杉矶他们被拉下马,在丹佛尽管科比被累得打点滴,但依然惨败给对手。

  或许就在几天前,很多人还在讨论,骑士和湖人这两支“既定”的总决赛对手都要翻船,骑士被魔术3∶1领先,而湖人也拿掘金没办法。但从三天前开始,湖人回来了,他们重新打出了常规赛时的表现,属于紫金贵族的风范,西部王者归来,系列赛的这后两场胜利对湖人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手到擒来。

  为何他们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面目一新?重拾三角进攻,重新认识内线的价值是其中关键。从第五战开始,湖人不再飘在外线投篮,科比不再一人对抗全世界。加索尔重新有球权了,拜纳姆也得到了机会。当湖人的球从内线打起,从加索尔打起,三角进攻活了,掘金看似强悍的防守变得有劲没处使。当科比重新开始传球,发现原来自己拥有这么多值得信赖的队友。

  尽管他们还年轻,他们的状态会不稳,一些关键时候还会掉链子,但最终成功打入总决赛说明了问题:他们配得上身上这件紫金战袍。湖人队史上已有14座总冠军奖杯,今年会增添一座吗?60年,30次总决赛,15次总冠军,他们要为此而努力。

  毛毛

  科比:

  演好去年演砸的戏

  现在,我们重新登上了舞台,登上了那个我们去年没能演好的舞台,希望,我们这次能够把戏演好。重回总决赛的道路真是足够艰苦的,每一个系列赛都非常困难。比赛中我们打得非常努力,而且有很强的执行力,这让我们有了很好的团队感觉,并且很好的利用了防守方面的优势。

  掘金主帅乔治·卡尔:

  今晚不属于丹佛

  忘掉今晚吧,今晚不属于丹佛。在篮球世界里,没人能防得住科比。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