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韩国陆军某师举行围棋赛 女棋手现场指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31日1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5月31日首尔消息,第1届天宝围棋大赛于30日在京畿道杨州市栗亭洞65师天宝会馆举行。3月7日,韩国棋院和陆军65师浪潮部队(师长许日会准将)为部队官兵开设了围棋教室,仅仅2个多月过后,便成功举办了首届围棋大赛。

  天宝围棋大赛是韩国棋院正式赞助的第一个部队围棋比赛,有80多名棋手参赛,官兵们在尽情发挥实力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除围棋比赛外,还进行了接力对局、车轮大战等多种多样的活动。

  为了举行此次比赛,女流棋士会会长金敏熙三段和金惠敏五段、李多慧三段、金孝贞二段、金善美二段、高周延二段、裴允珍二段、尹智熙二段、金仑映初段等9名女棋手以及韩国棋院围棋普及小组的成员全部来到65师。

  天宝围棋大赛总负责人---65师朴顺晃少校发表感想称:“原计划举行多彩多样的庆典式活动,但由于经济形势不如意,因此尽量缩减了活动规模,对来到部队普及围棋的韩国棋院围棋普及小组和女棋手们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还补充说:“3月初有200多名官兵到围棋教室听课,当时90%的人是第一次接触围棋。由于官兵们的围棋兴趣都非常强烈,不到3个月就学会了下棋。”

  曾经在65师第一次授课的金孝贞二段说:“3个月后就能够参加比赛,简直令人不敢相信。而且大部分是第一次接触围棋…围棋入门后3个月就进行比赛,确实令人感动,官兵们的热情让人非常敬佩。”她说:“在部队普及围棋将对围棋的普及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没想到官兵们对围棋的兴趣这么大。学习围棋的人越多,围棋事业就会越发展。”

  另外,在举行比赛之前,陆军65师浪潮部队师长许日会准将向为开设围棋教室、推进健康的兵营文化、培养官兵们战术意识而做出突出贡献的韩国棋院副院长朴章宇和金敏熙三段、金孝贞二段授予了感谢状。(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