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第30届世界业余锦标赛 胡煜清不败夺冠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31日16:28 来源:搜狐体育

  5月30日,第30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日本静冈落幕,共66个国家和地区的围棋协会选派代表参赛,代表中国参赛的胡煜清八战全胜,第二次夺得冠军,他上一次夺冠是在2005年的第26届。韩国的柳慎桓、中国香港的陈乃申、中华台北叶罡廷、日本金泽盛荣、新加坡陈嘉诚分列2至6位。

  柳慎桓和陈乃申同为7胜1负,前者小分46高于后者的39,得以成为亚军。第四名至第九名同为6胜,通过比小分决定了名次。

  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由国际围棋联盟(IGF)与日本棋院共同主办,采用瑞士制规则,比赛每方90分钟,之后10分钟内下15手,冠军可获得日本棋院授予的业余8段称号。30届比赛中,中国棋手17次夺冠为最多,日本8次,韩国4次,中国香港1次。

  第31届比赛将于明年在中国杭州举行,这是该赛事第二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举行。

  

(责任编辑: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