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VS湖人前瞻:夺冠机率五五开 前两战定走势

2009年05月31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8、球员实力PK(数据为今年季后赛数据)

  阿尔斯通PK费舍尔

  这个季后赛,费舍尔老态尽显,这让“禅师”最近几场比赛不得不起用沃顿,但同时他又留恋费舍尔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不舍得将其从首发上拿下,因为要给予足够的找状态的时间,关键时刻才能派上用场。

而费舍尔惧怕速度快的控卫,阿尔斯通恰恰和布鲁克斯算是火箭系的成员,和掘金依赖比卢普斯稳节奏,组织前场进攻的打法不同,魔术的前场进攻是由特科格鲁组织的,阿尔斯通也可以像布鲁克斯那样去突击费舍尔,利用费舍尔脚步慢的劣势去搅乱湖人防线。

  阿尔斯通 场均12.6分、2.4个篮板、4.5次助攻

  费舍尔 场均7.1分、1.8个篮板、2.4次助攻

  康特尼-李PK科比

  这个新秀固然不错,表现也非常稳定,防守积极卖力,但无论如何,他很难是科比的对手,更容易陷入犯规的麻烦。最终这个位置的PK可能会演化为科比对特科格鲁或者皮特鲁斯,皮特鲁斯让人想起凯尔特人的波西,法国人在防守皮尔斯和小皇帝时都做得不错,不知道能给科比制造多大的麻烦。

  李 场均8.8分、1.9个篮板、1.7次助攻

  科比 场均29.6分、5.3个篮板、4.9次助攻

  特科格鲁PK阿里扎

  特科格鲁是魔术的前场组织核心,他的进攻的发起点,由他决定是将球传给刘易斯,回传给阿尔斯通,还是输送给内线的霍华德,或者自己进攻突破。土耳其人全面的打法可能会让阿里扎在防守时很被动,不过阿里扎的身高和顽强可能会让特科格鲁在总决赛里很难在3分线上有大的作为。

  特科格鲁 场均15.4分、4.4个篮板、5.1次助攻

  阿里扎 场均11.4分、3.7个篮板、2.6次助攻

  刘易斯PK加索尔

  这是一组错位对决,当然前提是杰克逊让拜纳姆留在中锋位置上,如此,刘易斯在进攻时会给加索尔的防守制造大麻烦,他经常游走于外线,加索尔如果不防出来,刘易斯会让魔术的外线打开局面,魔术将进入自己的节奏,加索尔防出来,刘易斯可以突破,可以传球给霍华德,拜纳姆将会被“魔兽”打爆。显然,“禅师”最好的办法还是将拜纳姆摁在板凳上,让这个位置的对位变成奥多姆和刘易斯,这样湖人在机动性上和各位置的实力对比上都不弱于魔术。

  刘易斯 场均19.4分、5.9个篮板、2.7次助攻

  加索尔 场均18.2分、11.3个篮板、2.7次助攻

  霍华德PK拜纳姆

  霍华德的灵活和移动性,以及在篮下全面的攻势可能会让拜纳姆陷入犯规的麻烦,其实这也是拜纳姆今年的季后赛一直没解决的难题。所以最终可能还是加索尔和霍华德对位,届时,防守可以同邓肯、加内特媲美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将对位联盟脚步最灵活、技术最全面的二中锋,霍华德在力量上有优势,加索尔面对海耶斯、奈奈这种身高不如自己但有力量的选手时,打得非常吃力,但依然保持了自己的高效和串联球队的能力,但去年季后赛面对邓肯和加内特则明显处于下风,现在霍华德不会在身高上吃亏,加索尔的优势则是经验和全面,他还有高位跳投可以利用。

  霍华德 场均21.7分、15.5个篮板、1.6次助攻、2.3次盖帽

  拜纳姆 场均6.3分、3.6个篮板、0.4次助攻、1.9次盖帽

  第六人PK

  皮特鲁斯这个季后赛同魔术一起成长,越打越好,即便在防守皮尔斯、詹姆斯时,他在场上的工作也极其让人满意,并且3分、中投、突破、空接等不停地保持着对篮筐的攻击,他的活力能极大的鼓舞球队的士气。奥多姆则是湖人今年季后赛状态最好的球员,也打得激情四射,非常出色。

  皮特鲁斯 场均10.3分、2.6个篮板、0.6次助攻

  奥多姆 场均12.0分、9.5个篮板、2.1次助攻

  其他替补PK

  格塔特的半截篮和篮板让人津津乐道,安东尼-约翰逊的经验和3分球也给魔术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射手JJ-雷迪克在和76人的最后两战以及和凯尔特人的前两场比赛发威之后,灵光消逝,在和骑士的系列赛中又被大范甘迪废置。至于泰伦-卢、弗耶、巴蒂则已是几乎得不到上场机会的边缘球员。对湖人而言,他们也只有沃顿最近状态回升,法玛尔和布朗在和掘金的系列赛中鲜有表现,武贾西奇今年则只知道犯规,鲍威尔在和掘金的系列赛中也鲜有上场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