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晋级总决赛 科比:我们只是做好了分内工作

2009年06月01日0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当科比和他的队友在最后一节打出水银泻地一般的进攻时,小甜瓜和他的掘金几乎丧失了抵抗的能力,他们看着比分越拉越大,早早进入垃圾时间。这是卡梅隆·安东尼25岁的生日,这却是糟糕透顶的夜晚。不远处的百事中心客队更衣室里,他的好朋友科比正捧起西部冠军奖杯。

119比92大胜丹佛掘金,洛杉矶湖人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连续第二年闯入总决赛,这是球队历史上第30次闯入总决赛,《洛杉矶时报》欢呼:哦,第30次,这真是让人开心的数字。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科比35分10次助攻

  掘金主帅:耶稣也防不住他

  科比走进新闻发布会,脸上找不到喜悦的表情,西部冠军的高度去年他们就曾达到。科比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面对随队远征的瓦妮莎,科比也只是给了妻子轻轻的拥抱,“我很感激我们能进入决赛,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去年我们也打入了决赛,所以我们只是做好了分内的工作。”

  分内的工作,科比实在是谦虚了,在百事中心,他把团队和个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遭遇双人夹击时,他及时传出好球,面对掘金单人防守,他就毅然出手,没有半点犹豫,不仅轻松拿到35分,他还送出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这样的科比让场边的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挠头、耸肩、茫然无措,“我们不是不想抵抗,而是的确没有办法,特别是科比,根本无法阻挡。我想,今晚的科比,耶稣基督也防不住。”

  系列赛就要结束的时候,绝望的比卢普斯一巴掌打在加索尔的太阳穴上,加索尔捂着头倒在地上,科比立马跑过去,抓着加索尔的脑袋,一边摇,一边说着什么,“我不记得我为什么生气了,也不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什么,我只记得我告诉他要专注,我提醒他我们为什么来这里,不要报复或者什么,站起来,把球罚进,继续打比赛。”

  向第15个总冠军迈进

  禅师:魔术比骑士更易对付

  终于,湖人不需要回到斯台普斯中心去解决问题,过去两周,每隔一天他们就要进行一场战斗,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告诉他的队员系列赛结束后,他们可以在家里好好呆上一天,然后向着第15个总冠军迈进。去年他们曾接近这个目标,但是败在凯尔特人手下。“通往总决赛的道路充满困难,每一个对手都很强,每一次晋级都要花很大力量。现在我们有机会去完成一个我们未能在去年完成的任务,希望我们能抓住机会。”科比说道。

  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3日,如果魔术晋级,比赛将从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开始;如果骑士晋级,则骑士拥有主场,前两战会在克利夫兰速贷中心进行。本赛季的常规赛里,魔术将湖人横扫,而骑士则被湖人横扫。《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T.J. Simers 问杰克逊:“你是不是更愿意在总决赛中遇到骑士?”禅师摇摇头:“事实上,并非如此,如果我们遇到魔术,我们只用飞一次客场。”T.J. Simers接着问道:“难道你不认为魔术更难击败吗?”“不,”禅师很肯定,“这是我的直觉,不带任何感情因素。”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