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斯坦福桥留下最后礼物 希丁克作别蓝军切尔西

2009年06月01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从来到伦敦的第一刻起,这个叫胡斯·希丁克的胖子就知道,他在3个月后就要离开这里。离别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这位漂泊过几大洲的“神奇教练”也越来越感到伤感。可是,这一切都还是不能改变他的初衷。就要走了,他终于为斯坦福桥留下了自己最后的礼物——足总杯冠军。

而阿布另设的50万英镑奖金,则是俄罗斯队主帅应得的酬劳。

  以“神奇教练”的天赋异禀,当时真的很多人以为他为阿布留下的礼物将是欧洲冠军奖杯。确实遗憾,如今只拿到了一个足总杯的“安慰奖”。但是,他们收获了很多很多关于希丁克的美丽回忆。

  这个胖子很严厉,第一堂训练课,他就斥责那些大牌们体能太差,并推广自己的魔鬼训练。球队的成绩立即大幅度提升。

  这个胖子其实也很人性,他会找个魔术师来给队员们表演“掌中魔术”,老板阿布、他自己还有那些大牌球星们,真正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这让特里、兰帕德们想起了从前的穆里尼奥。

  他的一颗心,难道不是已经印下了斯坦福桥下蓝色的波浪了吗?看他那把足总杯冠军顶在头上的样子,真是Q极了。

  在韩国,在澳大利亚,在他的祖国荷兰,希丁克一次次地创造奇迹,又一次次地微笑着离开。为了俄罗斯国家队,希丁克曾经一次次拒绝了阿布的邀请。可当他来到斯坦福桥,终于又体悟了那种“反认他乡是故乡”的惆怅。

  5日,希丁克就要走了。希思罗机场,蓝军的不少大牌推迟了假期也要为自己的前主帅送行。“教练”,是他们对希丁克一生的称呼,也是荷兰人一生的快慰。

  别了,胡斯。别了,伦敦。只是,接你班的另一个胖子,会不会有着和你同样的神奇魔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