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锦赛名单齐晖落选 中国队以奥运班底为主

2009年06月01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者:陈思彤

   本报讯 5月31日,中国游泳队出征罗马世锦赛的名单初露端倪,“参加游泳世锦赛的名单已经确定下来,男子21人,女子25人,还有3名参加公开水域的队员,齐晖不在名单之列。”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说。

  大家关心的重点选手如奥运冠军刘子歌、亚军焦刘洋、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男子200米蝶泳名将吴鹏都将前往罗马参赛,“参赛选手基本是在奥运队伍基础上,稍微补充了一些年轻选手。

”么正杰说。对于大家关注的远在他乡的张琳,幺正杰说,“正于澳洲备战的张琳中场距离练得不错,本次世锦赛希望在800米、1500米自由泳上有所建树。”

  由于此前意外受伤可能无缘世锦赛的吴鹏却出现在名单中,“前段时间去高原看他的训练已经恢复正常,伤也没问题了,现在唯一要解决的就是体重的问题。”上个周期,吴鹏成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头羊,也是最大的精神支柱,而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也只有吴鹏的200米蝶泳银牌让人感到一丝兴奋,“毕竟在200米蝶上,中国只有陈寅和他的水平比较靠前,加上他的状态恢复不错而且在队伍中的影响力很好,他能够参加世锦赛对全队也是一种鼓舞。”

  调集了众多高手参赛的中国游泳队自然希望能在罗马世锦赛有所建树,最好能见金,“毕竟这届世锦赛属于游泳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四年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本届世锦赛将于7月17日至8月2日在罗马举行,作为世界泳坛最高级别的赛事,吸引了全球180多支队伍逾2800名队员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