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欧洲金靴排行榜:弗兰逆转猎豹 西甲前五占三席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1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08/09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终于落下帷幕,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最终归属也得以产生。马竞当家射手弗兰(32球积64分)在收官战再入1球,连续8场比赛攻入12球,不但在西甲射手榜上以2球优势反超埃托奥(30球积60分)登顶,在欧洲金靴排行榜上,也是以进32球积64分荣膺本赛季欧洲最佳射手,这也是乌拉圭人自2004-05赛季在比利亚雷亚尔队拿到此奖项后,再次穿上欧洲金靴。此外,此前一度占据榜首的奥甲萨尔茨堡红牛的射手扬科以39球积58.5分排名第三(由于奥甲的系数仅为1.5)。

  而在欧洲金靴奖排名前5位的球员中,西甲独占三席,除了弗兰和埃托奥之外,瓦伦西亚当家射手比利亚,与德甲沃尔夫斯堡射手格拉菲特以28球,并列第四,狼堡另一位射手哲科以26球位列第六。伊布则是凭借本轮的梅开二度最终超越梅西,以25球积50分排名第七。而斯图加特的戈麦斯、热那亚的迭戈-米利托、博洛尼亚的迪瓦约,以及图卢兹的吉格纳克同以24球积48分一起并列第八。

  以下为欧洲金靴前10名的最新排位(截至5月25日,积分为联赛进球数乘以联赛系数)。

  01-弗兰

  俱乐部:马竞

  进球:32球 积分:64分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