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10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船员招募报名结束

2009年06月01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6月1日青岛消息 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国青岛号”帆船船员招募报名工作自5月11日起,截止到5月31日结束。昨天经青岛站组委会对百余名选手资格审查,67人获得初试资格,从今天起将陆续接到参赛通知。

  根据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与青岛市签订的本赛季协议规定,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市可派出2名船员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为了扩大影响,借助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大力推进帆船运动的发展,青岛站组委会决定将两名全程参与比赛的船员名额,面向全国组织招收,并将2名全程参赛的船员名额确定为招收8名船员。其中1名船员将全程参与比赛,7名船员将分别参加七个赛段的比赛。此次报名工作历经半个月时间,通过网上报名的形式,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各地帆船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选拔,近百人踊跃报名。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19岁;其中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校大学生、企业领导、海外学子、帆船运动运动员、远洋船员等;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83%,其中不乏硕士研究生、海外留学生;拥有航海经历的和海上生活经验丰富者占28%,女选手占了10%。所有的报名者均具备了较高的英语水平。

  5月11日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招募船员消息之后,仅12日一天就收到了近20份报名表。有的发来了报名表后还不断地打电话确认;有的邮件甚至发了3、4遍,就怕错过报名的机会。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丁维新,他曾任多个远洋货船船长,现任(什么地方)华顺船务公司华顺88号船船长,拥有丰富的海上航行经验,十分期望参加这次驾驭帆船环海航海机会。报名人员中巾帼不让须眉,其中曾经参加过上一届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加坡至青岛站比赛的杜飞,曾经是国家英铃级帆船队队员、国家一级帆船运动员、2008奥运会志愿者,曾获得国家帆船冠军赛第二名、第三名等成绩,她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登上青岛号,为宣传中国.青岛尽一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此次报名的人员中不乏高学历的人才,来自沈阳的孙海洋是美国罗斯福大学毕业的MBA硕士,现任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驻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负责管理船队,后来还分别在香港、澳门工作多年。从政之后感觉工作压力比较大,自从得到“青岛号”船员招募的消息后,年近四十的他企盼着在航海运动中释放自己,在航海运动中找到力量,实现自己人生的愿望。他在报名感言中说:在加那利群岛工作时就非常羡慕和向往海里的帆船和帆板运动员们,有时一看就是一下午,非常希望自己能真正地航一次海,总觉得没有真正的航一次海是人生中一个最大的遗憾。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的黄贵说:从小就向往大海,报名当海军没成,这次我一定抓住机会,实现我的航海梦。来自革命老区临沂的荣又亮在感言中说:能够征服大海的风浪是我一生的追求,感谢组委会给了我一次拼搏的机会。来青岛打工五年的王晓梅说:在青岛我目睹了青岛申办奥帆赛来的变化,前两届的克利伯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做为一个青岛的新市民,我愿意拿出我所有积蓄争取实现我的航海梦,哪怕只是一个替补。

  根据青岛站组委会的安排,通过资格审查的66名报名者,从6月5日起,将参加笔试、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拓展训练、才艺展示等选拔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将有十名优胜者,获得参加本赛季帆船赛的船员资格,并将于7月—8月赴英国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举办的船员培训班,合格者将与组织者签署船员合同,代表青岛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预祝所有参赛队员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