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倡棋杯常昊古力孔杰携手进八强 王垚胜上届亚军

2009年06月01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围棋锦标赛本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战罢,在古力、孔杰、常昊率先晋级后,新科理光杯冠军王垚淘汰了上届亚军刘星,第二届倡棋杯冠军周鹤洋战胜了谢赫,,王檄执白4点胜胡耀宇,彭立峣淘汰朴文垚再次赢下“围甲百灵队德比”,上届冠军邱峻在被罚4点之后仍以9点大胜李喆。>>>您认为谁将夺冠?

    >>>第六届倡棋杯第二轮全部棋谱

[第二轮现场 张璇挑战古力]
第二轮现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女将出局

  上轮淘汰了丁伟九段的张璇八段,本轮对阵古力九段应该是轻装上阵,执黑的 她在序盘颇有新意。国内的棋手和棋迷最乐道的是古力的攻杀,然而韩国棋手 似乎认为古力最强的是布局,朴正祥九段就曾撰文分析古力布局之强。白64以下破掉黑棋上边空后,古力的实地占优。

  然而张璇的黑73点、117靠,也在展示着女棋手的力量。不过局后张璇对自己这两处的下法都不满意,古力也发表了对黑117的不同意见。实战白棋处理好右下之后,全局明显领先。见到白222的收官妙手,张璇认输。

  孔杰第二个晋级

  孔杰在前四届倡棋杯中三次进决赛两度折桂,有“倡棋杯之男”之称。本局罗洗河执黑,上演了一场“星际大战”,三连星对二连星后,罗洗河的黑11又占了第四颗星。然而白22先手“吊”后,白24飞攻,反倒成了黑棋在 白大模样中受攻。

  虽然是倡棋杯这样规格的比赛,但“逍遥派”的罗洗河依然从表情到姿态都是 一付怡然自得的模样。在他“快枪”的带动下,孔杰今天下得也很快,至午休 已下了106手。

  下午一开赛,孔杰就下出了白110“夹”的严厉手段,至白142守,孔杰确立了实地优势。最终数棋的结果是白棋5点胜,孔杰第二个晋级八强。

  老天元常昊战胜新天元陈耀烨

  新科“天元”陈耀烨九段执黑对阵曾天元五连霸的常昊九段,继续其一贯的实地为先风格,常昊则顺其自然。>>>常昊:我还不是老将

  黑33打入、白34尖,进入中盘激战。至84暂停午休,下午常昊先来到对局室, 沉思棋局。重新开赛后,马晓春九段、王磊八段、刘菁八段轮流驻足观看本局 ,可见这一局的精彩程度。

  在白棋左下和右边接应下,黑棋中腹的作战有些勉强。白98一手强硬的“挖”之后冲进了下边的黑棋基本空。陈耀烨为了一争胜负在右边继续拼搏,虽然抢了一些实地但下边大龙被点杀。

  局面至此,黑棋只能寄希望于吃掉白棋绵延右半边棋盘的大龙。结果形成打劫,过程中常昊九段曾轻拍自己的脸颊,低声自语“下的什么棋”,看似白棋危险,实则做活不难,之所以自责是因为他没有走出最佳招法。白206提子做活后,白棋胜定。以下陈耀烨又坚持了20手后认输。

  第二轮结果如下:

  上半区:

  邱峻 胜 李喆

  彭立峣 胜 朴文垚

  王檄 胜 胡耀宇

  罗洗河 负 孔杰

  下半区:

  古力 胜 张璇

  陈耀烨 负 常昊

  谢赫 负 周鹤洋

  王垚 胜 刘星

  八强战对阵为:

  邱峻/李喆 VS 彭立峣

  王檄 VS 孔杰

  古力 VS 常昊

  周鹤洋 VS 王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