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骑士遭遇错误东部决赛 魔术打进总决赛绝非偶然

2009年06月02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就算你天生与篮球绝缘,始终弄不明白10条膀大腰圆的壮汉为啥要起劲地抢一个看似毫无用处的小球,你看见勒布朗·詹姆斯的几率仍然很大。在每家电视台的广告里,在街边书报亭内的杂志封面上,詹姆斯那张过分成熟的脸无处不在。

  按照哈佛商学院的一项研究结果,詹姆斯是全世界收入第三高的运动员,仅次于“老虎”伍兹和大卫·贝克汉姆,他去年一年的收入总和达到4000万美元。尽管詹姆斯年仅24岁,却已经在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篮球联盟征战6年,带着“篮球神童”光环来到NBA的他,已经是最棒的现役球员。

  在骑士的媒体手册上,詹姆斯的位置被标为小前锋,这并不准确,他拥有美式足球线卫的身材和跑锋的速度,除了湖人巨星布莱恩特外,他也许是一对一防守中最难对付的球员。在这个天赋与财富等价的时代,詹姆斯的雄心壮志之一是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身家上10亿美元的球员。

  正如联合中心曾被称为“迈克尔·乔丹建造的球馆”一样,位于克利夫兰市中心的速贷球馆是詹姆斯的皇宫,他在这里如鱼得水,主导着NBA最激动人心的表演。本赛季,这样的表演一概是以詹姆斯朝天空抛洒一把石膏粉开场,这成了他的亮相标志,也是克利夫兰人欢乐的开始。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支持我?”詹姆斯说,“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也许他们只是喜欢我的真实。我想千千万万的年轻人大概从我身上看到了实现他们自己梦想的影子。”

  整个赛季,詹姆斯都在梦想捧起奥布赖恩杯,两年前他曾经有过机会,而这一次的机会似乎比上次还好。莫·威廉姆斯的到来使詹姆斯这个蝙蝠侠身边终于有了自己的罗宾,骑士的阵容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打破常规赛胜率队史纪录,获得季后赛主场优势,常规赛MVP,年度最佳教练……这些都不是骑士将帅的终极目标,总冠军才是。

  詹姆斯的梦想并非没有实现的可能,本赛季的骑士确实有夺冠的实力,他们防守顽强,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星和一帮实用的角色球员,教练班子的能力也很强。骑士的不幸在于,他们遇上了一个错误的东部决赛对手,魔术的许多优势恰好针对他们的弱点,于是便有了形同冷门的结果。

  身高6英尺10英寸的刘易斯和特克格鲁都是能内能外能传球的前锋,德怀特·霍华德更是一头令人望而生畏的篮下巨兽,这三人的存在给骑士前场造成了巨大的错位危机。魔术超水平的投篮命中率也给对手带来始料不及的麻烦,他们在6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达到48%,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1%,均超过常规赛和前两轮季后赛的水准。

  骑士在前两轮比赛中高歌猛进时,魔术还在与胜率五成的76人和没有加内特的凯尔特人苦苦纠缠,谁又能知道他们会骤然之间功力大增?骑士也帮了对手不少忙,他们的失误代价高昂,他们在关键时刻罚球不中,当威廉姆斯无法为詹姆斯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时,其他人也无法填补他留下的空缺。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